謝志偉博士訪問蔡丁貴教授於民視播放:



青年代表聲明稿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蔡丁貴 教授有鑑於過去幾次遊行都無法阻止馬英九罔顧民意、出賣台灣主權,因此在1025日遊行結束後,選擇以絕食抗議的方式,要求立法院補正「鳥籠公投法」,將權力還給人民。

馬 英九已經宣布未來將會承認中國學歷、開放中國學生來台、開放中國人考證照。上述政策,將直接危害台灣所有年輕學子的權益,對台灣學生畢業後的出路影響甚 劇。而 蔡 教授「補正公投法」的訴求,正好能做為學子監督馬政府的最後一道防線。如果我們能迫使立法院修改掉現行公投法不合理的高門檻,屆時馬英九如果不顧民意反 對,貿然實施不利學生的政策,年輕學子便能利用公投直接訴諸民意,阻止馬英九出賣台灣學生的利益。

由此可知,「公投法補正」此一議題實與學生切身相關,因此我們願意,也有義務站出來給予 蔡 教授最大的支持。但是 蔡 教授年事已高,到目前為止也已絕食超過60小 時。我們不忍心見到教授的身心繼續受到煎熬,也很擔心他的身體狀況。然而 蔡 教授意志堅決,不願停止絕食,所以我們計畫在最短的時間內,號召青年學子到場 支持蔡 教授,給 蔡 教授溫暖。因為教授靜坐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輕學子重視「鳥籠公投法」的問題,因此當現場所有年輕人足夠手牽手圍著立法院一圈時,我們就 會一起呼籲教授停止絕食。

蔡教授身為社會重要的意見領袖,應當保重身體,繼續帶領大家在民主的道路上繼續奮鬥,因此我們希望 能讓蔡 教授聽到學子們的心聲,希望 蔡 教授能保重身體,停止絕食。

我 們認為,補正公投法,不只是 蔡 教授一個人的願望,更是所有台灣青年學子的願望。在此我們懇請台灣的青年學子,都能站出來支持蔡會長的訴求。站出來除了能維護學生自身的權益外,更能對馬 英九罔顧學生權益,表達不滿與憤怒。我們也深信,台灣的有志青年,一定會挺身而出 支持蔡 教授,並對馬英九的無能,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P.S.此文內容為10/27晚間8時,於北社會議室由各社團代表與青年代表所做之共同決議。我只負責整理並撰寫。


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helheim-mylu/article?mid=1877&prev=-1&next=1872


這篇聲明是幾位一直聲援蔡教授,而且長期和蔡教授共同發起多次活動的社團和青年代表所做的決議。他們要我(BillyPan)宣讀,我看過決議後十分贊成,所以在昨天早上10點已經在媒體記者之前公開這份聲明了。

要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號召年輕人完成手牽手圍立法院一圈的任務,連提案的人都覺得是項很困難的任務。記者會要開始的時候,還有人說是不是不要發新聞稿,或是發張新聞稿然後把這個目標用簽字筆劃掉,可再回去改新聞稿印出,記者大概就走了。我當時覺這樣不行,因為如果是項很簡單的任務的話,不能感動相當數目的年輕人來立法院,沒有對立法委員造成足夠的壓力,沒有讓這個議題擴散到年輕人之間,蔡教授可能還是固執的不願意走。(我聽酥餅講,他很怕蔡教授違背承諾,也因為這樣和他吵了好幾次,甚至在討論教授的身體狀況的時候,還被他說"不要考慮這個"),所以我覺得,既然決議了,而且也是蔡教授勉強可以接受的方法,再怎麼因難的任務也要完成。

這件事媒體並沒有廣泛的報導。我無法理解,關係著台灣前途的重要法案,把直接民權還給人民的主張,由這麼熱愛台灣,德高望重的教授以絕食這麼激烈的方式來抗議,竟然會受到媒體那麼刻意的忽視。這幾天我除了這件事,沒有辦法在落格上寫其它的文章。我認識蔡教授一段時間,雖然不長,但我非常敬佩他的為人和長期的主張。絕食這幾天,我再忙也會去他陪他,我沒有一天不到。但以醫生的立場,我不希望他的身體受到傷害,未來台灣還有很多事需要他帶領著大家去做。我現在能夠做的,就是配合決議儘量來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希望他停止絕食。

時間已經沒有了,這是因為到星期五,教授也絕食超過144個小時,他有點年紀,不是身強體壯的年輕人。我和一些成員有點共識,144個小時已經太久,所以我們的活動時間就在星期五(10月31日)晚上7點鐘。也就是離現在不到48個小時。要怎麼樣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把訊息傳出去,號召上千人到立法院完成這個活動,老實說,我一點把握也沒有。

所以我要懇請讀者幫忙,去影響你周圍的人,告訴他們教授的理念,給他們看教授的聲明,希望他們認同,而能來支援教授。如果我們能喚起年輕人的熱血,讓這個議題因為行動而生根在這些人的心裏,那麼也許有一天我們真的可以形成足夠的民意來改正公投法案和改變立委選制。

星期五晚上七點,請大家到立法院來,我們有足夠的人時就手牽手圍成一圈,然後我們會推著輪椅讓教授看看每一個人,大家也可以對教授說出支持他的理念的決心。這樣我們就可以讓教授就會停止絕食。


我懇切的拜託大家。



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晚上7點鐘,到立法院來參加『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活動


詳情見: http://blog.roodo.com/subing/archives/7467571.html(酥餅的Blog)


自2008年10月25日20:00至
      2008年10月30日20:00

蔡丁貴教授已經絕食 120 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