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支持,這次活動圓滿結束。

參加活動的網友猜測結果,我製成表如下:




這次活動的得獎人是sch666(sch66),他以預言民進黨:34席 國民黨 68席,總和誤差絕對值20席和Macro88,Jrc380902相同,但是他留言時間比較早,所以判定是他勝。雖然他留言多打了一個"6",不過因為在推文和好友中都有他的帳號,而且也沒有其它相近的名字,所以可以確定是他贏。

恭喜sch66成為本次比賽的贏家,得到funp點數8000點!!他在funp中的暱稱是老頭,讓我們尊稱老頭桑為funp中的人中諸葛!!

本文公佈後24小時,如果參加比賽的網友們沒有提出有力的異議,我會把8000點轉給sch66。

以上是活動結果宣告文。

以下是我對這次選舉的看法:

我的看法是:

這是什麼鳥選舉啊?

是誰搞出這次的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方法啊?台灣人民造就出國民黨這隻大怪獸,到底在搞什麼飛機啊?

我是挺綠的沒錯。不過,如果今天是綠的這樣大勝,我也會忍不住開罵!!!

不是我沒民主精神,且看我分析。如果我們把上面網友的預測,除去兩個明顯來亂的(昆蟲,asuseee),製成表來看是這樣的:



方塊表示真正的席次,大家可以看到,所有的網友預測都槓龜,民進黨全部高估,國民黨全部低估,而且誤差非常的大,第一名的誤差,絕對值的和竟有20!!!預測的網友中,有幾位看平常的回應知道是挺藍的,可是連他們都沒有猜到這麼驚人的結果。

你也許會說Web 2.0你個頭啦,搞這個,笨。但是我要告訴你一個驚人的事實。錯,這種網友估算的方式,其實準的不得了。

怎麼說呢,看下面的表:



FunP網友估算席次的平均值其實和得票數的比值只差 0.023,算起來才1.7%,Web 2.0的方法,可以說是驚人的準確。

但實際上的席次,1比1.4的比率卻放大成了3倍。這種單一選區贏者全拿的遊戲規則顯然不合理,它無法反映出真正的民意,無法把和民意相符的
比例數目的立委送進立法院去制定法律!!台北縣市20席,合起來綠軍竟只占兩席,而小黨的機會是零,這是什麼爛選舉規劃?

看之前報章媒體的報導和網友的預測就知道,所有的人都沒有看出來這次選舉遊戲規則潛藏的不公平性有多離譜。它讓一個得票53%的政黨,變成了一個立法院席次超過75%的大怪物。(如果再加上親藍的無黨籍的票的話)。

立委並不是縣市首長或總統,立委需要各方勢力進去角力制定法律來反映各種不同的民意。一個黨占立委這麼多席次,根本什麼法案他們說了就算了嘛,這絕對不會是台灣之福。

所以國民黨選後記者會沒人敢笑。同樣結果的選票,如果選區畫分不一樣,區域和不分區的名額分配比率不一樣,就會出現完全不一樣的結果。照選票算合理的結果是國民黨63席,民進黨45席。現在變成了國民黨81席,民進黨27席。一來一往就是18席的誤差,也難怪這次比賽,第一名的估算竟差這麼多!!!

2004年立委選舉,國親新得票是46.71%,民進黨加台聯是43.5%,票數比值是1.07,席次是114對101,席次比值是1.13,還算合理。這次藍的票多了6.78%,綠的票少了5.53%,1.4比1 的票數比,席次卻變成3比1,相差卻變這麼多。人民認為阿扁沒做好,用選票下了裁判沒錯,但也就是7~5%的選民轉向而已,可是卻出現這樣的結果,實在太誇張了。

民主就是這樣,不接受也不行。不過台灣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民主制度,台灣人民真的要好好的想一想。

公投沒過,也是讓人扼腕。套句孫文的話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綠的朋友,看值班正妹消消鬱足吧~~




(引自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ustin0211&b=291&f=1890327210&p=8)

藍的朋友,要酸儘量在回應中酸。只要不罵髒話,保証不刪文~~

ps. FunP 8000點 已經在 2008/1/13 10:00 PM 轉給sch66(老頭),截錄轉帳畫面如下以徵公信:

前:


後:



10%手續費??不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