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illypan101.googlepages.com/ldfunp.htm


書籤網站是Web 2.0時代偉大的發明之一。相信有不少部落客和我一樣,養成每天必逛funP或黑米的習慣。通常我是先讀RSS 文章的標題,看到感興趣的文章,再點連結去看原文或上書籤網站推文和討論。偶而我也會上國外的推文網站。自從發現了http://www.fichey.com讓人驚奇的預覽文章功能後,就很希望台灣也有這種web2.0式的服務。左等右等等不到,乾脆自已來做一個好了。

簡單講,就是把funP原有的RSS Feed中,除了原有的描述文字外,再加入熱門文章第一頁的預覽圖,這張圖很大,就像在逛網頁一樣。原來RSS Feed中的連結和描述全部保留,讀者可以先看一下文章的第一頁的內容再決定要不要去開網頁或上書籤網站做下一步動作。速度很快,20個網頁的快照圖大概10秒鐘可以開出來在同一頁上。極度重度的網蟲應該會覺得很方便吧。

嗯,Web 2.0時代,完成這個功能,一行PHP程式都沒寫!!(不過我也不太會寫就是了..)

過程簡單講如下:

1。利用 Yahoo Pipes 對原來的feed進行MashUp。

2。到 http://www.thumbalizr.com/,對每篇文章抓畫面先。

3。燒成 Feedburner的feed。

你可以用自已喜歡的閱讀器訂閱這個feed : http://feeds.feedburner.com/Ldfunp

4。由於不斷的有新文章,要一直抓新的圖,我用了一個從linux來的web cron功能,這樣圖先抓好,(大概30分鐘的間隔),讀者就不必一直等抓圖的時間了。(約兩分鐘)。

5。利用Feedburner的BuzzBoost功能,生成Javascript。

6。最後跑到Googlepage,做成這一頁:

http://billypan101.googlepages.com/ldfunp.htm


我把它取名為『懶的放屁』,LDfunP....

這次用的是熱門文章的feed,預設是20篇文章。當然可以更多。不過不知道網友反應如何,先做這個試試看。

當然了,也可做『黑米爆爆』或是『女孩我先挖』之類的RSS 加強版....

對RSS Feed進行hack,這樣我不知道有沒有違反什麼法律?想了一下應該沒有,不然Yahoo Pipes怎麼能生存?對網頁進行快照應該也ok,不然Google的網頁快照和Fichey怎麼辦呢?快照只有一頁,上面就有連結,非商業用途,這樣應該可以吧?然後,這只個RSS Feed而已...

大家玩玩看,有建議請不吝指教...



p.s.
目前有些頁面抓不到,分析之下是因為有些文章的網址有中文,截圖程式無法判定的原因。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網址還是用英文的就好~~

將本文收入書籤: FunP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PChome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Windows Live Favorites 其他更多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