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

1。你已經買了Wii
如果還沒買,也可以先收收藏此帖,以後再來研究。

2。你買了Wii,而且改機了 (加裝了改機晶片)
還沒改?怕違法?其實你玩自已的原版片的備份片並不違法。而且改機後還可以用日版機玩美版的片子,這當然也不違法。
怕弄壞主機?不要自已改,交給行家改就OK了。
怕影響上網功能?放心,這在之前的Xbox,Ps2 改機都沒發生過。

(updated 4/30:請玩家注意,紙片瑪麗歐美版在日版機上可能有更新韌體錯誤的情況,詳情請見文章下的回應。)

找不到改機商家?簡單,上yahoo拍賣,找尋 " wii 改機" 或 "wii 晶片",就會出現一堆改機商。目前推薦 "Wiikey"這個晶片。
熟練的改機商20分鐘就搞定了。
注意這個改機晶片也有台製的 比較便宜,但品質不明。盜版晶片也被盜版,哎,只能說,這真是個Web 2.0的時代啊....(什麼跟什麼...)

3。前提三,你有原版片,怕刮傷,想備份起來。
如果你沒有原版片,想玩所謂的"台片", "T片",這可是盜版行為,不鼓勵。幫你改機的改機商可能提供一些賣台片的補商,他們燒出來的片子也OK,但我也不贊成你這樣做。

好,這三個前提符合了,接下來我們來研究一下,怎麼備份Wii 的片子。

Wii 的片子結構和一般的DVD不同,直接備份是不行的,用拷背機也沒用。

必需使用特定的LG DVD才讀的到:LG-8164b(首選)/LG-8163b/LG-8162b
這並不貴,比一張原版片便宜,問題是現在不好找了。
還有特定的程式RawDump 2.0,
http://www.bestsharing.com/files/ZxEzCg221117/Rawdump20.rar.html
安裝此程式要先裝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去微軟的官網上抓),還有記得要備份在NTFS的硬碟上。
花約3個小時後,燒成iso檔。

燒成的iso檔再燒成DVD就可以了。原則上各式的片子和燒錄機都可以,DVD-R比較容易成功。而且建議使用Nero 7以最低倍速來燒,成功率較大。

網路上推鑒的DVD空白片:
三荾、verbatim、taiyo yuden,萊德等。
燒碟機:
Benq 1620/1640/1650/1655/18xx series
Liteon 6s series (ex 165H6s), 18aX1, and 20aX1 series
Pioneer 110/111/112 series
LG h10/h12/h22/h42 series

不過其它廠牌也能燒成功。

燒完之後,再備份就可以用拷背機了。(我好像不小心教你怎麼變成補商了,糟糕。)

如果你覺得這樣很麻煩,也可以從網路上抓人家dump好的iso檔回來燒

但是注意以下幾點:

下載後標準的格式是 4.37 GB (4,699,979,776 bytes)  的 iso 檔。
如果下載的檔案是iso而超過DVDR容量(4.41GB),必需先轉檔,請先將iso rename 為 wod,然後再用rawdump轉為iso

updated:2007/07/11

『4,699,979,776 bytes -> 直接燒

4,700,012,544 bytes -> 也可直接燒出來, 不需轉檔

4,736,698,368 bytes -> 要轉檔』


問題是去那兒找iso檔?怎麼下載?

推鑒用 BT 這個P2P 軟體。如果你還不會用BT,找bitcomet或是bitspirit這兩個關鍵字,好好學一下吧,並不難。

如果你已經會用BT了,我作了一個yahoo pipe,可以幫你很容易找到最新的wii iso的種子。

Wii iso torrents 尋找器

注意三點:
就算改機,你找的片子必是NTSC格式的,PAL的恐怕玩不了。
抓下來的檔案有時會以Rar程式切割,必需先結合起來。
要有原版片,抓iso檔才不違反智財法。

抓一個檔有時要好幾天,要有點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