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有沒有其它的例子,這是我自已摸出來的。 以RSS獲得自已想要的資訊是件方便的事,現在各大入口網和Blog都有這項工具。但是,如果想要及時,精確地找到自已關心的新聞。RSS還不夠,為什麼?因為別人定義的RSS頻道,內容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以我為例,雖然訂閱了運動頻運的RSS,但最關心的還是高爾夫球的賽事。國外當然有專為高爾夫設立的RSS,但台灣還沒有,怎麼辦呢?

Yahoo Pipe 這個新工具可以幫忙解決這個問題,透過視覺化的設計,你可以打造自已的檢索網路策略,可以搜尋網頁,RSS,甚至flicker的照片。把所有的結果結合,再經過濾和編排所有的結果,然後輸出。 他的輸出包含網頁和RSS,而最最後這個RSS,透過特別設計的網站轉換,可以使用javascript變成自已Website的一部份。(因為無名也只支援Javascript)





















我的做法如下: 至 pipe.yahoo.com 以yahoo帳號登入,如果沒有就先申請一個。

Creat New Pipe -->建立新的pipe





我這個Pipe的結構如下,你可以clone一個回去,以view/edit 看其中的代碼寫法。放心,和程式設計無關,多試試run run 看。當你要測試時,可以點住某一個方格,讓它變橘色,然後點下面分割視窗debug中的refresh,那麼就會執行出這一個方格的結果出來在下面分割視窗。

http://pipes.yahoo.com/pipes/xMN_QknH2xGO5ua_FG_cUw/

當你滿意自已的成果後,你可以save,把它publish公開。

中文字有些地方可以有些不行,至少yahoo search不能用。那我的中文結果怎麼來的?有幾個方法,一個是只找中文的網頁,你可以看看例子中的設定。

google的news運作ok,udn.com則是要經過整理,而蘋果日報和中國時報玩不起來。不過也夠了。

研究一下 content analysis這個功能,它可以在搜尋結果出來以後打上標簽,方便之後排序。

如果出來的東西有你不想要的,可以使用block功能除去。

在 run this pipe 之後出來的畫面,就是你的成果,最下排有一個 Get As RSS的地方,此處的聯結複製起來。

進入

http://www.feedroll.com/rssviewer/



第一步:在 "Or enter your own RSS url"那裏,貼上剛才在yahoo pipe中做好的 RSS Feed 位址
第二步:按 update
畫面重整,右邊會有亂碼,沒關係
第三步:按 update your feeds now
之後下面的代碼再全選複製,貼到無名小站中的連結就可以了。

出來的結果就是我現在blog左方網頁中的那樣。搞定收工,很神奇吧??

我試過幾個 RSS to Javascript的網站,這站是我唯一知道免費而且中文不會變成亂碼的站。

嘿嘿,這可是我Blog中,最 WEB 2.0 的玩意兒了(而且這次是原創的,我在google上查feedroll,台灣的網頁只有12項而已)....忘了加一句,現還是 Beta 版,我會持續再研究改良。

update 3/1 10:11 am

經過測試,我發現 feedroll update 的功能不是很好。
另外找了 BlinkBits,雖然畫面同樣會出現亂碼,但是 選 utf-8 選項後,javascript 可以在無名正確的顯示出中文的 RSS feed.
只不過格式不好看,所以我就沒放上去了,但它還可以調教RSS,但還要花一點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