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達碩帶了一支新的driver,PRGR的T3,Model 505,460cc大桿頭。感覺上比我那支R7 430CC大了很多,容忍度更高,距離也遠了一些。Driver的進化可真快啊~~

復習的重點還是在送桿,整片轉過去。我的毛病還是常出現,上桿左手彎曲,下桿卡住,肩膀上下移動,頭定不住。改了這個,那個又跑掉。

driver練得很火大,左偏右飛,打到一半我說:「達碩,你來打一下給我看啦!!」

Pro被逼的只好上場,拿起他的T3,輕輕鬆鬆的轉肩上桿轉腰下桿,整顆球被桿頭包住生猛有力的飛出去。景興230碼的網子球就掛在上半段。

老實說,在這兒練球那麼久,很少看到有球友掛網的。那些教練不愛秀Driver,大多拿短桿比劃一下。我自已球滾到網子下面摸一下就很高興了。

景興這種練習場爛球都能打那麼遠,Pro V1當然有300碼。站藍梯的都不是混假的。

過去常在北海球場看pro陳良溪老師打球,他常帶著學生就是後來到美國打LPGA的盧曉晴一起在北海練。他們的姿勢都是固定住中心軸,涮的一聲桿子就繞著核心肌肉轉了一大圈狠狠把球K出去。

我們這種業餘的就是學不會這一招。每天習慣動手做事,拿起球桿就用上半身砍下去,這種hit impact很難改掉。
我試過很多改的方法,第一是握桿要輕,肩膀的力氣一開始就要放鬆,加上上桿要慢。這幾個想法目的其實就是為了不要在下桿時上半身用力做準備。但是上桿時身體又必需轉開,扭轉核心肌肉必需要徹底。很容易力氣又放到了手和肩部。
第二是下桿時右脇不能打開,手部不能超前。因此腰一定要先啟動,桿頭在上桿頂點一剎那間要有一種好像失去重量的感覺。利用腰的力量帶動桿頭做出大圓弧,在甩動桿頭的那一瞬間,手部仍然是被動的。
第三是頭的位置要能固定住,中心軸一直到中球了都不能偏移,但是肩膀卻不能施力。
第四是收桿要完整,整個肩要一起轉過去。

這麼多點一起要做到事實上很難,不過現在10球中大概有2~3球能夠中球心,那種「整顆球被桿頭包住生猛有力的飛出去」的感覺真的很好,impact時球的阻力會覺得變的很小,但球速很快,球質也很好。

總共今天練了15盒,接下來又是腰酸背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