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換達碩感冒,現在學球差不多是兩周一次,這樣也好,比較有時間去改正和消化。


今天的重點仍然在下桿的follow through。上桿過度內側的問題已經做了不小的改正,球還是飛不直不遠,不過球質和以前已經不一樣。

達碩一直強調的就是整個肩,手的三角型要一直維持到揮桿結束。我怎麼做就是會打成雞翅膀,於是他先教我空揮的練習,體會整片肩膀過去的感覺。

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會在follow through時把桿頭抬起來,而不是往左後方去。說是會說,做的時候,真的不好改,刻意要改,又變成用手打球,更糟。

達碩乾脆先要我練收桿,把身體轉成麻花狀,練習不抬起右腳,但肩膀要完全轉過去。老實說,這樣好痛...


如果結合之前學的,也就是上下桿都要把腰轉緊,固守中心軸,讓球桿離心運動。

我還要求達碩幫我看一下短桿。他說其實都一樣,我有很多細節注意到了是沒錯,不過最核心的部份還沒掌握好。

達碩走了以後我又練了7盒!!開始有些腰酸背痛,以前都是用手打,結果打出一堆繭,不對~~

後來我發現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我握桿太緊了,連帶變成上半身都會不自覺的太用力。放鬆了以後,再去轉腰,竟然後神奇的開始打中球心。蛋蛋桿輕輕的啪一聲飛到200碼。

雖然還是有點左拉+小右曲,不過球質已經好很多了。

要固守中心軸,記得以前看到一個drill,就是坐在椅子上練揮桿,這幾天倒是可以在家裏試試看。

離球隊裏的萊德杯對抗賽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不知道揮桿改造來不來的及。

對了星期天其實還打了一場,在彰化球場和老同學Dr. 周。彰化的果嶺我完全掌握不到,推出有記桿數以來最恐怖的45推,總共9個三推!!讓我死了吧。最後是101桿,回彰化坐三輪車~~後來我想清楚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怕塞,打的很趕,二個人不到三個小時打完一場。有兩洞還是一次開兩球下去打,(所以有兩洞沒打)。以後要記得了,推桿的routine一定不能馬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