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體驗,只有經過自已驗証過的才是真的。

站姿-Stance及上桿
1.      站姿時挺起上半身,但手,肩必需放鬆。Waggle可以幫助做到這一點。
2.      鐵桿擺桿面時應方正,手腕因此在球的前方,蛋蛋桿也是如此。
3.      越慢啟動上桿越好,越慢慢上桿到頂點,打球時就越準。也會越遠。
4.      右膝在上桿時固定,用右大腿旋轉繃緊。
5.      上桿不要往後拉,不必上太高。頂點位置的試驗, 可以在上到頂點時放開手,球桿應打到肩。上桿在左手水平時,開始曲腕,然後手和肩不再出力,開始用腰的力量把整個上半身轉上去,讓身體旋轉繃緊,但手和肩卻不用力,到頂點時右肩要有投手投球時般的抬起意念。此為以大肌肉打球的方法。
6.      上桿時頭可一點點右移,但下桿時頭就留住不動, 脖子要拉緊撐住。不可以上下,不可以甩頭,把頭保持在兩支腳形成的A字型的頂點,不然就打不準。
7.      上桿頂點時左手打直,手腕放鬆,上桿到頂點時輕輕放在桿子在左姆指上。上桿到頂點時要轉為下桿方向改變之際球桿重量為零,無重力狀態。未完全上完就開始轉腰下桿,此時腰和左大腿繃到最緊。
 
上桿及Impact
以節奏1-2-3而不是1-2下桿,而且在3才用力,不是2。
8.      以左腰啟動下桿,要有in-side-in揮桿軌道的意念。
9.      下桿時以左手lead,右手掌不用力,甚至到可以放開桿子的地步。
10.  下桿時右手要儘量靠近身體,右手肘頂住右腰,以腰的力量送桿出去,會讓這球打得很紮實。
11.  下桿時右肩不用力,要刻意留。左肩抬起,可以加強力道。
12.  送桿時左腳確實踩地,不可掂起。有形成左壁的意念。左腰轉出,但左肩留住,左腋夾緊。要有練習時,左手指向前,甩右手向左手下的意念。
13.  下桿時,桿柄尾端指向著球而下,左手打直下至腰時,要有曲腕讓球桿還在水平角度的意念,此為延遲揮桿。
14.  下桿至腰時仍要保持曲腕,桿身甚至桿柄向右,而桿頭向左的傾斜。要達到這個目的,上桿時要用腰抬起球桿,右肩要有投球時般的抬起意念。
15.  下桿時腰先轉出讓手有空位下揮桿。
16.  下桿時重心隨左膝向左移,打球時重心落在左腳上才不會labuda。先打中球,再fallow through挖起球後的草皮,才會有back spin.
17.  打球的意念,要好像在打球後面2吋地方有一顆想像的球,在後方才用力,球才會真正的遠。在此之前,下桿手完全不用力,好像只因地心引力手掉下來而已。用力的只有腰。
18.  完全的揮桿到底,揮動球桿而不是在打球,做完整的收桿動作,球才會遠。
19.  打到球時仍有一點點曲腕,此為fallow through之真義。不要刻意fallow,反而會變成用手打而slice,以左手背面打球impact,像在打網球的反手拍。
20.  右手臂在打球的過程中要開瓦斯般旋轉180度。
21.  擊打球前的一瞬間,要有 in-side-in 正面打球的意念,球才會直飛。
22.  平行轉腰。兩肩互換。
 
2005-11-29新體驗
左腰帶動,以腰上桿,放慢速度。其它地方放鬆。上桿要上到完全。下桿由左腰啟動,有整個swing平面的意念,目的放在收桿,收桿也要完全。由腰控制swing平面。兩腋下夾緊,下桿時右肩不偷跑,不要out-side-in,才不會hook。
上桿時不要拉到後面。上到頂點右腋打開,下桿開始時,右腋再關上,下桿時,桿子在左右手之間。右肘頂右腰。手完全是不用力的,肩也是,所有力氣由下半身發動。
 
上桿時右膝不動,頭也不動。
2005-11-30
減少桿數的方法
1.每場保持在 36推之下,訓練距離感是重點。發展步測系統。判讀果嶺能力。
2.策略:如果這桿上不了果嶺,不要為一點點距離冒險。
3.Swing平面的穩定,緩慢下桿,紮實擊球,良好球質比距離更重要。
4.發展一套能穩定揮桿的預擊流程。
5.就是不能OB,不然要怎麼破90??
6.練driver!!打到球沒問題,但是要穩,直。
 
2006-01-19
推桿新體驗:
1.肩線對準,平行球洞或小目標
2.推時眼睛不移開,想像左邊的球洞,推桿線平行
 
揮桿:
1.下半身在上揮時不移動,兩腳要超穩定,下桿時腰不要太快轉開,就不會有右推球。
2.有畫整個圓的意念,上桿平行,收桿平行,畫出一個大圓弧
3.慢而穩的下桿,記住達碩的紮實擊球的感覺。找不到節奏時,以最慢來下桿。

 
2006-02-06
1. 下桿時右肩不用力是重點。
2.上桿過水平面,下桿過水平面
3.曲腕延遲,桿子在兩手間下桿,是強力打球的因子。
4.轉腰碰的一聲紮實打球
5.頭固定,不急看球
 
2006-03-08
1. 桿子在兩手之間,上桿的時候是,下桿也是。上到頂點,不要太高,不要過度上桿,頭靜止住,以左腰,把三角型往下拉,延遲桿頭,曲腕,左腳穩住,手肩不用力,桿子在兩手間,啉一聲輕而快的讓桿頭飛出。上身放鬆,左腰一挺!!
2. 挺背彎腰,專注在揮桿平面,不會打不到,只是會歪掉。
2006-04-16
1.挺腰直背,頭和右膝全不動
2.平行上桿,垂直曲腕
3.上桿頂桿放左姆指
4.蓄勢,左腳踩,左腰轉球桿下,手不用力,如手搖鼓兩個球甩動。
5.保持揮桿平面,脊柱伸直。桿底指球,維持L角度到腰際。留球留右肩。
6.球桿跟右腰走,釋放右手繞到前面。
推桿:
1.中球心,上桿時推出,肘頂腰,手收鬆如手搖鼓兩個球甩動。
 
2006-04-23
自 4/18-4/21打五場球,99-95-95-95-92 總共 476桿
推桿 36-35-?-35-33
分別是桃園-永漢-Bangkok-Laem ChaBang-Phoenix
chip-in 2
一推-13
三推-11
四推-1
 
LCB分析-多22桿:
能力問題(無法GIR) 2/6
策略問題 2/6
失誤 1/1
沙坑 5/5
短切 3/4
Top 4/5
Labuda 1
Slice 1/1
3推 3/6
driver /4
iron /2
 
Phoenix分析-多20 桿:
能力問題(無法GIR) 4
策略問題 1
失誤
沙坑 1
短切 1
Top 1
Labuda
Slice
3推 3
driver 右推 2 hook 1 top 1
iron 左拉 2
 
避免 top (看球,身體直拉起?)
短切和沙坑加強 (切短,沙坑不敢用力或全壘打)
driver 穩定 (不高飛右推和低飛hook)-球位向前放)
推桿-長推距離感
 
2006-04-26
 定頭,固右膝,上桿放左手姆指,左腰啟動-**(a.拍蒜頭下桿 b.加大屈腕 c.左手伸直L型下到腰下 d.右肘下降抵腰 e.桿在兩手下間下來)
 
 
2006-05-05 大溪 48-44=92
1. 實戰中, 開始 driver 仍會hook,再打幾洞後會右推
2.黃教練之打法—桿子下到腰時再以腰推出去,甩桿子,手放鬆
3. 頭定住後,仍常有top球出現,重心不夠左移?重心逆轉?
4.推桿放放去肩頭之力,平順送桿
 
5. 上桿轉肩
 
2006-05-09
1. 目前在練習場上,已能夠紮實擊球。但問題是,會出現幾種情況:1。打成top 2。右推球,或小fade 3. 左推球約10度。解決之道,第一個是右肩不超前成外側內,所以下桿時要延遲,桿頭在上撐一下,另外是不直接由上面下桿用力,而是在桿頭到球時才出力,另外,左膝挺住轉桿頭。桿子在兩手之間下來。
 
 
推太多了,40,目標為30
沙坑救球太爛
 
2006-06-03
目前左推10 度有解決方法,就是以腰揮桿,迴轉重心若在肩則會左推。
而 slice,也是肩手用力太快下。上桿要柔慢,握桿輕,下桿曲腕增加,左膝啟動後拉動到,左脇閉合,右肘頂腰,再以腰下桿,握把靠身体,可以打出漂亮的球。
還有重心左移,圓在左移,球質更好。
 
2006-06-14
 
可以減少桿數和策略
1.            每場有3個3 推:少2桿--建立步測系統
2.            不良球位打法:4次少2桿—學習記憶特別打法
3.            每場多1個一推:少1桿—練練練,以32推為目標
4.            不要有任何罰桿---少2.5桿---揮桿穩定,不亂拼,建立揮桿預擊流程
5.            沙坑一定要敢打!!!-少一桿
 
揮桿改造已快完成---address時握桿超輕,慢慢上桿,上桿崩緊右腰,上桿頂點手完全鬆,肩無力。下桿先慢一下,重心移到左腳,轉腰下桿,雙手中間隨著右腰而下,L上L下,中心軸穩固,過度曲腕,右腰連桿打球。
2006-6-15
美國公開賽當天新體驗
下桿:
左腳掌頂,重心移,左脇收,左肘對球桿有抗力,轉右腰時,桿頭才能下殺!!!桿面才轉的過,而不用手腕手臂的力氣!!!
 
 
久違的破九…
34推尚可,只有一個三推。第17洞的鳥推最正,因為vicent已先切球進鳥,15呎推桿救birdy,省了大家600元…
剛開局driver十分不穩,在練習場也是
one偏罰3桿,都是揮桿不穩所造成
沙坑完全救不起來,不過脫離還好
4怕一鳥,好處是沒有triple
鐵桿右 slice和top仍然很多
 
FH和GIR其實進步很少
以FH>60%
GIR>40%為目標
首先介紹推桿分類為 Face Balanced vs Toe Balanced
 
所謂 Face balanced 是將球桿以手指當支點 , 將球桿支撐 , 球桿面朝天 , 此球桿身多為彎桿身,球頭似小烏龜狀,如 2 Ball。如果你推桿的動作像鐘擺 , 比較屬於上下垂直 , 或平行於目標線的話 , 要選擇 Face balanced
 
Toe balanced 則球桿支撐時桿面約成45度, 此球桿身多為直桿身,球頭較小狀,如 Scotty Cameron New Port,如果你推桿的動作像揮桿 , 比較屬於in-out-in或沿著身體左右旋轉的話 , 要選擇 Toe balanced。
 
2006-07-02
上周五美麗華打96,平平打107,小薛打98,結果以 2-4-6輸球
原因在關鍵推桿推不進,檢討結果,是因為太重視結果,推出去時急著看球,因此偏掉。上次tie birdy 時就是頭定住,切記。
 
這兩天的心得,主要是黃教練的提示,有了真正的體會:
1.肩頭必需放鬆,不用力,從頭到尾,這樣揮桿速度會更快,球會更遠,黃教練p桿打140碼就是如此。
轉腰必需要更早一點,上到頂點之時桿頭重力為零,就開始轉腰,腰轉到球時打球,(伊澤利光同樣說過),甚至更早。
 
全揮桿
自已的體會:現在time lag可抓到,內側下桿也有,但slice仍多,why??一個問題是有時仍外側內,因為 hit impulse仍然在不經意時出現,肩一用力,就外側內。另外是轉手的問題,不能用手刻意去轉,因此必需仍用腰轉,以腰,把右手轉到左手腕上。另外在啟動時,重心就移到左腳,左腳用力踩,右腳尖”踢地”去,右腰才會抬起來,手的旋轉才會自然發生。(伊澤利光同樣說過)。
 
推桿:
1.去出不看球。
2.左肩下,右肩下。
3.兩掌對握。
4.球在左眼下,桿面向上時打球,要有好的rolling。
5.肩的力氣放掉。
 
沙坑
1.沙坑現在會打了,利用桿頭的角度滑入沙中,但是距離仍抓不好。大部份是不夠,因為不敢用力下揮,怕過頭,但除非是打成全壘打,大部份都不夠遠。”信心要有,用力打!!”
 
 
 
美麗華的那場就算了,來看北海的這一場:
兩次的one偏都是因為slice,長桿的slice,因為桿面翻轉的問題,也因為肩頭太早下和用力的問題。下水!!
 
31推,還不錯,5個1推,沒有3推。
Fairway hit 約近6成,也可以。
 
但是GIR太爛了!!只有一球上,那球是3木200碼,幾乎是奇蹟式的一球,連par 3都上不了!!!鐵桿實在不行!!
 
目標: 85 桿
1.零罰桿
2.零三推
3.32推以內
4.上果嶺率 > 40% (7 個以上)
5.上球道率 > 60% (8個以上)
6.沙坑救球 > 25%
7.不要有TRIPLE BOGGY以上
 
2006-07-05
 
系列戰之二,目前比洞總合仍小輸,但桿數領先。
幸福球道太密,亂設OB,第12洞par 5 第二桿三木小hook,就進左則樹林,OB的冤。第14洞開球小 slice,到右邊球道,也算OB,也冤。
 
沙坑完全救不到,雖然有用力,但打太深。應該以高拋球方式橫切沙滑桿,太高直下桿挖太多沙再用力球也飛不遠。
 
開球大成功,除一球OB和一球hook外都又直又遠,密訣,就是肩放鬆轉腰。兩球失敗都是因為hit impulse而左肩用力!
 
鐵桿大失敗,平常練習Ok,但上次練時最後就發現driver打完再轉鐵桿時球感就消失, rhythm的問題??下次就專練轉換。還有,slice, labuda仍多,連 sokado都出來了,幹!!!
 
短桿最近也不行,職業水準安在??對果嶺的觀察太粗躁,不要老是看別人打,有時間多判讀果嶺,短桿要再加強練!!!
 
免上失誤,就能破90!!穩!最重要!!
推桿心法

目標:30推以下,不能有三推,一場球要有6個一推
1.距離/對準
1.距離:發展出步測系統,目前尚未完成。
2.A.解決直覺偏左問題,以3-ball對準有改善
B.找劃二條線之劃球器,在3-ball 上劃二條線(Dave Palez)
C.是否要買2支原廠3-ball?(破80之獎品)
3.揮桿姿勢:
以學習Tiger為主,原則:只動肩,所有力氣放鬆,頭不隨球動,不急著看球。
 
站和肩同寬,手有微彎,桿子對到肚擠
最近重點:
1.成功10尺連入10球:推時先把桿子離地,力氣自然放去,雙肩力氣放掉,如果有蓋,球就會偏左,如果好好放去力氣擺動,就不會蓋
2.第9球時易緊張,不敢送出桿頭,力氣不夠,常因此進不了
3.練10尺進10球,5尺進20球。練專注和抗壓。
4.右手蓋左偏問題:可能原因是因為未完全使用肩部,下桿時右手用力。解決方式是意念放固定左手腕的角度上,另外就是在擊球之時再加速用力送出桿子,不要太早。
5. 新體會,放鬆,再放鬆,很順的把桿頭送去,連10 很快。
 
2006-10-08 W日,在景興打出 2鳥6 bogey 10帕共58桿的生涯短九最低桿,這輩子單差點應該有望。
短切注意:1。不去看球的飛向,2。上桿時仍以腰為主,右腳定住。3。上桿頂點時零重力,下桿時以腰帶,切向地上,手伸直但不用力,紮實打球,球應有角度飛上去才對。
沙坑有進步是這次score能下來的主因,輕巧的讓桿面在沙上滑動,而且有膽子多打一點。之前沙坑總是打短,其實應該先求上到果嶺中央,沙坑救球成功本來就不易,就算PRO也不過5成啊~~不必一定要救到旗桿邊!!
頭不能上下動!!這是top,labuda的主因!!!
2006-10-10
1.下桿時完全放鬆手的力氣,下桿時左腰啟動,左手貼胸,右脇被拉緊。肩完全被動。下桿曲腕,腰帶下去,在球前方揮桿。右側体在正面時揮桿。
 
2006-10-17
1. 上次在打山溪地的時候體會到的,上桿,放鬆,不管手,就轉腰給他下去。但下盤要穩,手不加力氣!!!揮桿畫出輕巧完整圓弧,兩端頂點桿趾朝上。打球前面。
 
35推,比在揚昇退步5桿,不然就86桿了。

Par 3上了三洞,不錯。
OB, one 偏都有,44最近不會打。
最後一洞大天黑,沙坑又不敢打出來。
3推有三個,因果嶺情況不好。
有sokado出現。
2006-11-12
從上星期二開始,接受蔡達碩教練的指導
主要有三個重點
1.    上桿不要偏內側,重心要轉到右邊,肩要轉過去
2.    下桿時要紮實擊球,釋放桿頭。
3.    桿頭到球才impact
上星期三和星期2 各打了一場,慢慢有些抓到感覺
整個身體備出大圓弧的揮動,手的力氣放到沒有,以腹部出力轉身,impact時把桿子向下放。是一種順暢而緩慢的感覺。加上曲腕,加上轉動手腕,距離就出來了。
 
2006-12-26
1.上桿已經接近達碩的要求了,現在問題在下桿。
2.為了穩定的下桿,上桿必需做到向右向前上桿,腰側曲腕,但頭要固定,右膝也要固定,大肌肉緊繃。下桿時重心往左,以腰直接下桿,保持曲腕,由內往外下桿,畫出大圓。肩膀力氣放鬆,以身體連手臂甩出桿子。要fallow thru,就要畫出大圓。

最近大退步,97-100-101 修改揮桿的陣痛期,快過了,快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