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阿娟在這件事前是認識的。五四新觀點新成立之初我就受邀上節目,後來也陸續上了很多次。也和她們夫妻聚餐過數次,無所不談。

 『公開透明』是解決爭議的最好方法,這是我從柯文哲醫師身上學到的。所以我現在把『封口』事件當日的情況還原如下:

1。我已經參選北市中山區北松山立委,這是我當日原訂的行程:

2015-03-22_092753.jpg  

2。雖然原訂下午看完診後有好幾個行程,但接到節目通告,就以上節目為優先,把衝突的行程取消,並請助理代跑並向行程主辦人致歉,說明是上節目原因。不過就來不及Key到google行事曆裏了。我看完下午的門診,就要直接趕到三立上節目錄影才來的及。

3。下午一點左右,接到三立企製人員傳來『封口了』的簡訊,要改換討論的議題:
 
2015-03-22_092307.jpg  

4。下午兩點在看門診時,陸續接到節目企劃制作人員約3-4通電話,主要討論新的議題內容, 保護區和財團。由於我還在看門診,電話無法詳細長談。同時一直向病人對不起,對病人很抱歉。
 
5。約下午5點左右,節目企劃製作人員告知我說,節目再度更換議題改談其它新聞重點,因此我就不必再去上通告了。這麼臨時的情況很少見,加上收到『封口』的簡訊,心中我感受到一股很大莫名的壓力。
 
6。下午8點48分,我覺得這件事很重要,因此在PTT發這篇爆掛文貼出簡訊內容,我把可以辨識個資的部份馬賽克掉了:

2015-03-22_092218.jpg  

7。晚上再到民視頭家來開講上節目,談的仍然是慈濟。結束後回家已經11點半。



8。由於鄉民已議論紛紛,阿娟傳來Line訊息。我看完後直接打電話給她,約交談了一個多小時。主要內容是我不想造成電視台和節目的困擾。(後來在民視,年代和壹電視中講過好幾遍:基於江湖道義不能說出是哪一台哪一個節目)。但阿娟認為我的簡訊馬賽克的不夠,鄉民會從『保護區的悲歌』猜到是哪個節目。由於我之前在頭家錄影,沒法看節目,我在此時才驚覺犯錯,原來他們五點左右告訴我要再換題目但後來並沒有換,簡訊未馬賽克的幾句話的確會造成他們的困擾,這絕非我本意。所以我一直向阿娟拼命道歉。最後我答應她再上PTT發一篇澄清文,說明封口可能有各種情況,並且希望鄉民不要指責節目。
 
2015-03-22_092403.jpg  

9。半夜1點48分,幾經考慮的澄清文寫完貼上去,貼完馬上在1點53分把內容傳到Line給阿娟,希望她能接受:

2015-03-22 01.10.51.png  
2015-03-22 01.11.01.png  

我贊成政治人物要接受最嚴格的檢驗。在收到『封口』簡訊前,我收到數十封E Mail和臉書訊息,要我不要再談慈濟的話題,甚至有人直接打電話到競選辦公室來罵。之前就傳出高嘉瑜收到關切簡訊。最近幾天的新聞也証明,慈濟高層真的有向壹電視關切,而彭文正教授也離開正晶限時批了。這些動作都是真實存在的,這幾個星期以來我感受到的壓力非常明顯。人在壓力之下就會亂想,容易犯錯,造成誤會。

 2015-03-22_103231  

2015-03-22_103400  
 
『封口』兩字是阿娟的企製人員傳給我的簡訊所寫,我原先不清楚下令的層級,因此我也不敢就在PTT上直指是慈濟所為。阿娟給我的解釋是那是他們節目製作單位當日的決定。她說幾位企製人員開會時一直仍然想談慈濟,但她覺得慈濟談的夠多了,當日沒有什麼新的慈濟爆料,而且要給慈濟一點空間來說明,還是改談其它議題比較好,所以才有下午一點的簡訊,告知來賓改換題目。她覺得企製人員傳簡訊用『封口』兩個字是不正確的。我在半夜的電話交談中接受她的說法,也把她的意思簡單寫到半夜的澄清文裏面了。對於溝通失誤造成的困擾我還是向她不斷道歉,也請共同認識的朋友緩頰。

但澄清文裏面我不能直接寫明是五四新觀點節目,溝通的細節也很難講清楚。如今阿娟把Line簡訊公開,我很謝謝她,這樣我總算可以還原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