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前幾年曾經在第四台的頻道上看過央視新聞和鳳凰衛視。但沒什麼人看,偷偷出現過也偷偷消失了。

現在用電腦或手機APP要再看到並不難,我也看過,實在沒有吸引力。就算講國際新聞時,中國翻譯用語和台灣不同,腔調不習慣,主播的Style過時,觀點保守單一,完全是中國和共產黨的立場,沒有自我批判的能力。台灣電視頻道中本來國際新聞就很多,國際新聞進到熱門新聞時段成為反覆討論重點(如北韓飛彈,波士頓爆炸案,中國地震等)也是常態。多幾個中國頻道進來,根本脫褲子放屁。

在台灣已經沒有什麼市場的政治人物喜歡向中國表態交心,多少撈點好處。和國際上缺乏競爭力的商人前進中國尋找第二春(或是小三?)一樣。在那個封閉腐敗的政經結構下混久了競爭力只會變得更差。撈一票,然後把小孩都送到國外,這才是他們真正的國際觀,顆顆。



這也是CC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