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分藍綠,所有談話性節目,報紙雜誌都在做國家財政崩潰的專題。每天都可以看到一堆圖表秀出來。這裏檢討那裏檢討,許多人才驚覺政府財政問題的嚴重性。



主要原因是台灣人被歐豬五國的新聞嚇到了,葡萄牙、意大利、希臘、西班牙、愛爾蘭,這些過去台灣人喜歡觀光,覺得還算先進的國家,竟然也落得債台高築國困民窮暴亂不斷,台灣人不禁開始擔心沒有國際組織奧援的台灣會不會變得更慘。



藍營還是有人不認帳,堅持國民黨和馬英九執政團隊沒錯,這都是受到國際景氣的影響,或怪到產業轉型失敗。其實政府財政的囧境完全可以避免,只要多用一點點心就夠了。
 
一點點?是的,只要到寫篇部落格的程度就可以了。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69369 【現在進行式:國民黨立委,正在搞垮台灣經濟!】這是我在2008年寫的文章,四年前。最近我一直想這不幸又命中了。2008年我就斷言2009年的經濟成長會不如預期,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不大幅刪減必然造成巨額的赤字。結果,本來政府預估的經濟成長率5.08%變成 -1.0%,稅收和國營事業收入當然大量減少,政府欠債快速增加,連還利息都很勉強,借新債補舊債,可是政府的整體人事支出還是不減反增,最後只好把公共建設支出大量刪減,影響到民間經濟更難以提振。五年下來,政府一再地ineffectual (無能),Ma the bumbler 就出現了。
 


我罵他bumbler我罵的心安理得,因為我的文章放在網路上已經四年。我只是個小市民,我可以看得到但他一個總統卻看不到,這根本是bumbler+++啊,藍丁們不要再怪到別的地方去了。

2008年的文章我再寫一遍: 政府預算,
關係到我們未來一年(也許影響會三-四年),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水準,公共建設,社會福利,幾乎是每一件事情。

一直到去年2011年底,台灣人對政府預算還是漠不關心。結果,去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地方政府也差不多) 刪不到0.1%。今年在媒體提的什麼慰問金,18趴,年終獎金,各個公家機關浮濫的預算,不都是去年立法院和各級縣市議會通過的嗎? 反對黨不同意的時候,媒體有在報導,人民有在重視嗎?

不管你只是關心自已的收入,在乎自已的家人,所以最看重經濟,或是你也重視弱勢族群,環境永續,醫療政策,乃至教育文化,國防外交,這許許多多的問題都和政府預算和施政習習相關。你應該注意,你可以注意的,但是卻沒有,等到整個狀況惡化至此,你才害怕自已也成為豬國的一員?

經濟學人 Ma The bumbler的文章在網站上刊出之後幾個小時,我做出這張中英對照翻譯放在臉書上,結果分享率竟然超過 100%,可見大家有多認同馬英九是笨蛋。可是,這笨蛋是誰造就的?又是誰縱容的?不就是我們人民自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