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Youtube影片顯示不出來請Reload)
 
國家交通部和文化部辦的快閃表演,選在首都最大車站裏,結果舞跳成這樣,還好意思拉記者拉攝影機來大談藝術文化,丢臉。

我實在不曉得現在的舞蹈系學生是怎麼被教的,肢體動作陳腐不堪,不知所云,這是LKK的雲門舞集還是2億夢想家啊?在人群聚集的地方的跳街頭快閃舞,出的招式是芭蕾轉圈翻跟斗劈腿地版滑行還舉人,都是舞台上的動作,真的群眾加入跳起來要撞的頭破血流嗎? 拉行李箱出來,表示有意識到空間的特殊性。但拿傘出來是哪招?那是室內空間A。背景音樂的Tempo不對,老百姓也不會愛聽,整場秀沒辦法給人快樂高興的感覺,找那麼多人只是想占領掉廣大的公共空間,缺乏街頭快閃的原創精神,錄影下來網友也不會想轉貼。原來我們的文化部的品味和水準是這樣,這個國家真的在倒退。

辦如此程度的無趣活動,我覺得還是讓外勞們坐在車站裏三五成群聊天好了。幾千個人在一兩個月中難得的假期裏,好不容易可以放鬆,見見朋友們稍解思鄉之苦,這樣子使用公共空間還比較值得。

別說我毒舌,看不起舞蹈系學生,他們跳的完整影片:



或許我們不能怪學生。如果他們自發性地在街頭跳起舞來,應該不會這麼假掰,這麼古板,這麼疏離人群。文化部大官要求的表演,而且人還跑來要一腳,老師教年輕人跳成這樣嘟嘟好而已。
 
比較一下 Wonder Girl 的 Like This 當指標:



人家是世界級的團體,這麼比是不公平。但就只拿舞步的編排而言,你會發現,國家文化部規劃的占領車站快閃舞蹈,在那個場景放入那些肢體動作,完全一整個莫名其妙,沒感染力也上不了檯面。拜託,外勞也看 Youtube裏的Kpop好嗎。

再比較一下國外機場裏的快閃舞。這是杜拜,一個外勞遠遠多過在地人的城市。

 

龍應台.拜託請快快閃離台北車站遠一點。也不要再去別的車站丟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