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以漫畫來解析每日的政治情勢: 

小英提出了很踏實的社福政策,

國民黨內部還沒有溝通研究好就急著先開罵了...


每日上午9點整出刊

歡迎在註明出處的情況下自由轉載

麻煩推薦到臉書,噗浪,或無名小站,感恩!!

我的Facebook Page http://facebook.com/billypan102

我的Google Plus http://gplus.to/billypan

公益廣告:

大腳小腳走讀台灣 活動消息       



大腳小腳,10/1開走囉!

用雙腳走台灣路,用心認識台灣人、事、物,

帶孩子一起為保留這片美好土地盡一份心力,

郭駿武一家三口,將用三個月完成徒步環台行動。

誰說網路時代,人與人之間愈加冷漠?

五月份,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的獨立網友,希望以Web 3.0的特質──自由、開放、分享與合作,來串連網路虛擬與實體行動,讓「愛、分享」成為網路行動者對台灣國家未來價值的期待,他們相信對台灣的「愛」以及透過網路「行動」的「分享」,正在改變台灣。

成員中的郭駿武,曾任職於民間教改團體十多年(參與過九二一救災行動,擔任過台中縣社區公民大學主任,目前為親職教育講師),提出將帶著妻子與四歲兒子徒步環台的計畫,走訪十幾個爆發環境保育、土地維護,對上經濟開發、都市發展的爭議之處,除彰顯關懷環境的本土意識,也實踐親子共學,希望透過這個行動,彌補只能從媒體擷取片面訊息的缺憾,同時也將所學傳達給孩子,談談其中相關人、事、時、地、物的背景、經過,以及價值取捨、理念意義等。

這一趟一家三口挑戰最節省之徒步環島,預計每天花不超過500元,目前已有各界提供物資,包括二手娃娃車、二手風衣、二手兒童登山鞋、OK繃隨身包…等,更有熱情網友動員親友,表示願意提供食宿,在嘉義地區則有推廣在地美食的聯盟願意供應三餐。有父母在了解活動目的之後於臉書粉絲頁留言:「感覺你們就是我們的代表!帶著我們的心一起去行走台灣~」

籌備僅一個月餘的環島行動,10月1日將如期出發,出發地點為板橋火車站站前廣場(文化路),時間為早上十點,第一天將走讀7.2公里,預計抵達土城彈藥庫,呼應反都市大開發行動,第二天預計將走讀12.2公里,抵達三鶯部落,了解都市原住民反迫遷的議題,之後還會走到中、南、東部瞭解在地文化、環保、土地生態議題..等。

為了讓上班族家長們也有機會帶孩子來認識這些議題,團隊也規劃於四個週末舉辦共讀日活動,分別於北、中、南、東舉行,向這塊養育我們、呵護我們,我們所深愛的土地學習!

郭駿武說,有了房子,不代表家庭裡的成員就可以常常相聚;有了財富,不代表家庭裡的人就可以滿足;有了名聲,不代表就能自我肯定;有了車子,不見得就能常常出去玩;有了孩子,不見得你就能看到生命發展的奧妙!當台灣社會漸漸脫離了過去「拚經濟維生」的基本需求年代,更重要的事,是看見人的存在,瞭解人的不同,聽見人的喜怒哀樂,照顧人的心理需求、尊重人的選擇!這徒步環島的三個月,在免除了物質的誘惑及干擾,讓我們把注意力回到人的身上及心裡,在彼此相遇的生命中,發現一種簡單的幸福!

大腳小腳走讀台灣部落格:http://edusoc.pixnet.net/blog

大腳小腳走讀台灣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rentchildLearningtogether

聯絡人:

郭駿武  0933-045-648
張淑惠  0933-092741(郭駿武的妻子)
吳慧瑜  0910-044208(愛分享行動團隊召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