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 這是一個目前在彰化縣員林鎮某醫院上班的年輕醫師寫給我的E Mail,經過他同意我把這這篇文章轉載到我的部落格給大家參考。連載漫畫冨樫一天。



本人為員林出生的公費醫師,對於民進黨在員林鎮的敗選,感到很難過,因此提供民進黨幾點個人淺見:

1. 民進黨自從五都選舉之後令民眾的觀感大幅下降,尤其是總統副總統提名還有不分區提名 理想性大幅下降,至少基層民眾是這樣感覺,以至於更藍的草屯鎮長,民進黨可以贏得勝選,而更綠的斗六以及員林鎮長 卻一敗再敗。我在員林觀察這次補選,民進黨候選人當然是很正人君子的參選,但是卻沒針對對手的貪污以及黑道大肆攻擊,尤其民進黨候選人的基層跑攤並不踴躍以至於民眾反射性的投給對自己比較好的國民黨候選人,感覺十分痛心。加強基層服務真的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因為我自己有事情,也是拜託國民黨的立委和議員。

2.建議蔡主席應該改變競選策略,落落長的政見對於中南部選民甚至中間選民並不一定適合,尤其是不知有沒有人發現,自從馬政府幫公教人員加薪之後,原本會罵馬政府幾句的軍公教,如今都噤聲的,當然民進黨競選主軸要攻擊這項不公不義也是可以,但軍公教人數眾多,會樹立很多敵人。把軍公教往深藍推去 對民進黨不是很划算,況且軍公教由於保障好,投票日一律休假,投票率相較於農漁民是較高的。與其攻擊軍公教不如學馬政府,加碼政策紅利,本人身處基層醫界,深深覺得目前最重要的問題莫過於提升生育率,而政府對於年輕夫婦的生育支持少的可憐。建議民進黨可以再支持年輕夫婦的生育方面多加支持, 如此一來,可以提升年輕以及中間選民對民進黨的支持。 獲得民眾廣大的迴響。 也可趁機加強民眾對於國民黨無能的印象, 無能到把把台灣的生育率帶到世界最後一名。

3. 至於財源呢? 其實可以從國民黨的黨產出,趁機推出討黨產公投,四年前公投未過,其實是非戰之罪,主要是陳前總統民望太低所導致,並非人民不要這個議題。況且討回黨產也是公平正義的表徵,就算不選舉民進黨也應該幫人民討回黨產啊。

4.除了黨產 還有一招,可以要求恢復40啪的遺產稅以及高額的贈與稅,向極少數的有錢人開刀, 不但可以讓升斗小民有點平衡感 也可以幫民進黨塑造和庶民站在一起的形象。況且這個遺產稅是馬政府取消的,這個極端向財團傾斜的舉動正是需要民進黨來撥亂反正。而且現在民進黨提出任何政策,國民黨都會跟進。如果提出這項政策國民黨恐怕無法跟進吧。擴且只有得罪金字塔頂端的少數有錢人,而可以獲得多數年輕以及中間選民的支持,還可以塑造民進黨和人民站在一起的形象, 比得罪三百萬的軍公教 來的划算多了。記得美國富豪巴菲特,比爾蓋茲等等 都是支持向富豪增稅的,更何況這一群向來是支持藍營的居多,給點教訓並不為過,而且再加碼會福利的同時,又能穩定政府稅收,算是夠負責的政黨了。

馬政府其實也只是靠無三小路用的奢侈稅和很無恥的幫軍公教加薪,就能贏得改革的形象。 相信民進黨這個舉動,可以拉回中間以及年輕選民的心,而且還可以打國民黨幾個耳光,又不會得罪廣大的軍公教,真是一舉數得。

提供在下小小的淺見,希望民進黨能參考。



我也是員林人,這是我在上星期新台灣加油裏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