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玩Google+,Google建議加入的名單中,有不少是中國用戶。Google+早被中國封鎖,所以能夠連上G+的中國網民都必須"翻牆"(突破中國網路封鎖的意思)。這群人屬於比較關心西方資訊,網路技術水平較高,多數在言談間不滿中共封鎖網路言論自由。



溫州動車追撞事故,震驚世人,中國高鐵誇張的神話頓時破滅。G+的簡體中文用戶圈裏開始流傳一則訊息: 這個事故裏中國鐵道部官方宣佈死亡35人很值得懷疑,因為過去有太多的事故,死亡人數都剛好是"35人"。



中國網民整理出過去幾年裏的事故新聞,死亡人數是35人的竟然特別的多:



為何死亡人數一定要35人呢? 中國網民這樣解釋:

"超過36人,市委書記這個級別的要撤職,所以一開始發生,就注定了死亡人數不會超過36。" 

真有這條規定,可能有些死亡更多的事故災難,人數就會被少報。36人,37人,38人,說不定連50人死亡的事故都會被謊報壓縮成35人。這樣我們就懂了,為何那則中國鐵道部的新聞裏還會出來開記者會反駁其它說法裏的數字,把死亡人數定調在35人,原來有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不過也許有人會說,那一長串整理出來的新聞說不定是巧合,其它在中國死亡34人,36人的事故新聞我也可以整理出來一大堆。畢竟十幾億人口啊。

我想到了一個方法來驗証。如果真有不少死亡人數在36(含)人以上的事故,都會被統一口徑宣佈死亡人數只有35人,那麼這種報導一定特別多。我們可以用搜尋引擎,去看頁面中有"34人死亡","35人死亡","36人死亡"等這些字的關鍵字頁面的總頁數,來看看有沒有什麼異常,就可以知道消是不是有些消息被刻意的篡改掩飾了。

中文中有時候會用"32人死亡",有時候會用"死亡32人",意思是一樣的,所以我兩個都算,再相加。另外這要看簡體字的,位於中國的頁面,所以使用Google檢索時是用進階搜尋的方法。從32人到39人,整個統計數字和圖表如下:



這個結果也太戲劇化了。死亡人數35人的報導真的遙遙領先,是其它人數的兩倍左右,多幾百萬頁,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相當的不合理!!

連事故死亡人數都能造假,都敢造假。中國還有什麼數字是可以相信的呢?

1960年代,中共瞎搞所謂的大躍進,各地為了拍毛主席的馬屁虛報生產數字,在不斷加碼的結果下,最後一畝田可以生產出上萬斤的水稻。有人計算後認為如果這樣的話,水稻勢必要長的超級密密麻麻的,結穗的稻田上面都可以站人走人了。因此地方官員只有提出這樣一張張照片來當做『証明』,有圖有真相啊!!





我的G+ (嘰喳) 帳號: http://gplus.to/billy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