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今年一月份我在部落格揭露的這件事嗎?



詳見:

1. 一張圖告訴你台灣面板大廠被韓國打敗的真正原因

2. 駁斥總統府的駁斥



當時‘網友’揭發出馬英九使用韓國三星出產的LCD螢幕,這件事廣為海內外數十家媒體報導,轟動一時啊。後來總統府發言人出面澄清,說這張照片是參加活動時拍攝,馬英九辦公室的電腦不是用三星的啦,這個網友BillyPan先生,你給我小心一點(誤) 你弄錯了。

國家領導人的宣傳照有其指標性的意義,特別電子產業又是臺灣最重要的產業。你要說你懂,你行,可是你一秀出來照片時就出包,我們當然要懷疑其實你根本不懂也不行。郭董的名言,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啊!!

今天馬英九的臉書發起早安打卡的活動,還附上他在家裡書房使用電腦的照片,因此,很合理也很自然地,我當然要看看到底他在書房用的是什麼電腦:



‘玩得很開心’........但是,別忘了早起的蟲兒,最容易被鳥吃啊...




放大細部來看:



這Logo雖然被貼紙貼住,但明眼人一看便知,這是美商Viewsonic (優派)出品的LCD。型號是VA1916W:



Viewsonic 美商優派是臺灣人在美國創立的公司,部份產品也會交給臺灣人代工,所以用Viewsonic是沒有像用三星那麼罪孽深重,但終究不是臺灣本土自創的品牌啊。

之 前有讀者說我‘無聊’,‘注意這個做什麼’,其實這很重要。 政客作秀目的就是要掩飾自已的無能,正義的阿宅當然要指出這種表面的假像,這才能讓國家社會回到正軌上。(有沒有這麼義正辭嚴啊?) LCD是臺灣所謂兩兆雙星產業,現在總產能已經真的突破一兆台幣。國家給予重點栽培,投入許多資源,甚至原先大埔農地要被徵收也和LCD擴廠有關。可以說 是用人民的血汗堆積出來的資本密集產業。但這兩年臺灣的LCD產業卻每況愈下,最近的新聞是:



兩家上市公司友達奇美電今年可能都很慘。這也難怪,連我們的國家領導人,馬英九生先,兩次拍使用電腦的宣傳照時都不用臺灣人自創品牌,你又如何說服自已人,甚至外國人用臺灣出品的LCD呢?

所以馬吳配宣佈的那一天,台股大跌,友達奇美電躺在地上,股票市場的回應實在很精確。



年輕人早上爬起來和總統一起玩臉書,按贊按的很high,但吃完早餐後,可能就開始擔心以後找不到工作。我之前網誌上寫過的這段話,現在完全可以拿來再用一遍:

『總統府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這報導內容是要讚美總統府有多麼e化,要宣傳馬總統多麼會懂電腦,多麼跟上潮流。結果反而自曝其短。我們不是要一個很酷很帥的總統,我們要的是真正懂臺灣經濟命脈電子產業的領導人。

PS. 本文原網址在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6666938 ,但不知何故突然消失。目前的版本是我背出來的(誤)備份回復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