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波持續延燒至今,已有超過500種以上產品被發現受到污染。由於品項繁多,想確定一樣產品是否有問題,要比對多份清單相當不方便。因此我想到利用Google客製化搜尋引擎,同時檢索目前已公佈在政府網站上的文件,來快速比對某個產品或廠牌是否在黑名單之中。取名為:

塑化劑污染產品廠商資訊搜尋引擎



這搜尋引擎有個好記的短網址:

bit.ly/531day

最常被網友檢索的關鍵字是(按了以後會直接查詢):

統一 舒跑 寶健 悅氏 養樂多 比菲多 寶礦力 悅氏運動飲料 美粒果 

白蘭氏 茶裏王 味全 黑松 金車 波蜜 茶裡王 葡萄王 可口可樂 益生菌 光泉


命名來自5月31日是強制檢驗才能上架的最後一天。



使用方法可輸入產品名稱,或廠商名稱,如果出現在搜尋結果當中,表示這產品有問題,請立刻拿去退貨或銷毀。比方輸入"動能1000運動飲料"會得到下列結果:



如果輸入的關鍵名稱沒有出現結果,表示暫時可以安心。比方"舒跑"目前就沒有發現有問題。



為了怕遺漏,這搜尋引擎會同時檢索十多份文件,因此『中標』的產品會重覆出現在搜尋結果中,有新的檢驗結果文件我會再加進來,萬一有所遺漏請在部落格的回應中告訴我。

行動裝置可使用下列 QR-Code:



想把搜尋引擎真接嵌入部落格或網頁的話,請按此取得代碼

歡迎自由轉載給你的親朋好友,特別是家中有小朋友的爸媽知道,可以不必註明出處。

家裏的維他命,冰箱中的飲料,果汁,食品,,茶飲,果涷,布丁,糖漿,膠囊,或是營養食品,益生菌,乳酸菌最好都以名稱檢查一下,發現有問題的產品請拿去退貨,不但減少損失,也才能保障身體的健康。

Android 手機也可以下載『Sapuz 黑心食品檢測器』APP,以掃瞄條碼的方式來檢查產品是否含塑化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