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線的治國週記裏,馬英九總統(誤)區長(誤)省長和兩位前衛生署長演出一段相聲,為台灣能以『Chinese Taipei』參加WHO的WHA自鳴得意,同時又使出『都是前朝的錯』大法,指責民進黨政府之前對『中國台灣』沒有表示抗議。而因為『他們的努力』,得以使用『中華台北』參加世衛組織的會議,真是英明啊!!





網路的時代,到底WHO是怎麼稱呼台灣的,只要去查網站上的公開資訊就知道。WHO的官網在這裏 http://www.who.int 

我們可以簡單地使用搜尋引擎,去找 "Chinese Taipei", "Taiwan, China",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這幾個關鍵字在WHO 網站上出現的次數,得到這張表:



很明顯地,WHO的網頁上,主要還是使用 Taiwan, China 或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這樣的用語,就算在最近一年之中,次數也比 Chinese Taipei 多很多。檢索出來的文件中,也可以發現少數使用 Chinese Taipei 的地方,都是在一些技術文件,投影片檔,或是論文出處等不重要的地方。正式的文件還是多以Taiwan, China為主。

只要你自已查一下,就知道這治國週記裏最後講的:『現在公開的文件理通通都是中華台北』完全沒有根據。說公開文件,還有比人家官網上的文件還要公開的嗎?

更重要的是,除了名稱之外,實質的架構裏台灣在WHO裏又是什麼樣的地位?WHO對所有國家政策上的指導綱領,相當於WHO的憲法吧,是所謂的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 (IHR 2005),國際衛生條例,而中國對這條例有一項聲明:





直接就講明了就是台灣省,連特區都不是。所以大家不要叫馬是區長,特首了,根本變成省長了啊!! (宋楚瑜謎之音:誰叫我?)

而在這個IHR 2005把台灣當做中國一省的聲明後,台灣有沒有提出抗議呢?有的,這文件現在還在外交部的網頁上! 時間是2007年6月15日,民進黨政府時期:

http://www.mofa.gov.tw/webapp/content.asp?cuItem=26197&mp=6




光這份還在中華民國政府官網上的文件,就又狠狠打了治國週記上這段『同時批評民進黨的做法是不對的,因為在他們任內,條件比我們更差,他們卻沒有表示抗議。』又一個大巴掌

IHR 2005 是公開的文件,另有一份MOU (備忘錄)是所謂的密件,中國還向台灣提出過『四個參與世衛的條件』。每份的文件原則都是『Taiwan, China』或是『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這正是過去民進黨政府無法接受的原因。在WHA 2006年的會議記錄上,寫的非常清楚:



這份會議記錄,台灣聯合了十幾個邦交國提案要求以觀察員的身份出席WHA,讓中國的代表感受到巨大的壓力。文件提到中國和WHO官方曾簽定備忘錄(這份文件之前馬政府極力否認),準備以某種方式讓台灣的專家們參加WHO部份事務,也提到曾經對台灣提出過四個條件來交換參加WHA,但被民進黨政府拒絕,中國因此覺得很生氣,對台灣又發動友邦提案非常不爽。最後這2006年的提案最後還是被否決了。為什麼呢?理由當然還是『一個中國』! 証明的文件,一樣還在我們外交部的官網上,同樣在民進黨時代:

http://www.mofa.gov.tw/webapp/fp.asp?xItem=16359&ctnode=916



我所列出的文件,仍然在WHO的官網上,在中華民國政府的官網上,讀者很容易就可以自已判斷。過去台灣做了非常大的努力,一直無法進到WHO,WHA,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國提出的『一個中國』『台灣為中國的一省』條件無法被當時的民進黨政府,甚至更早之前的國民黨李登輝政府所能夠接受。事實上,可以接受這種條件,不承認自已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的一省的話,根本在法律上算是叛國了。以前的總統,外交部,衛生署,誰敢擔這個責任?

馬英九政府哪裏有做過什麼事情,能夠進到WHA去開會就只是因為他們接受了『一個中國』,甚至接受了『台灣是中國一省』的原則。主權就是不能跨越的紅線,不然,要投降誰不會呢?邀請函,會議文書上寫的Chinese Taipei根本是中國配合馬政府使出的障眼法而已,WHO大部分的文件,包括管碧玲所提的聯絡用密件,重要的文件和組織架構,都還是Taiwan, China。這還好意思拿到治國週記上,和兩個前任署長說嘴。甚至還進一步批評前朝。

這些老臉臉皮真厚,打起來也特別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