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突然被一個老朋友叫去吃飯。他說親戚開了家不錯的店,最近還上過電視蠻紅的。他告訴我地址,還要告訴我怎麼走。我說不必了啦,要喝酒我打算叫計程車,再加上拿著iPhone有衛星導航,怎麼可能會找不到?



就那麼奇怪,永和秀朗路二段179號,這麼明確的地址,但計程車司機加上衛星導航還是找不到! 最後還是要勞駕朋友出來到馬路旁邊指引。



這麼難找,原因有二,一是這家店的外表實在不起眼,我們開過頭了竟然看不出來。其實它有個特色,就是綠色的屋頂。可惜朋友忘了告訴我們這點。二是因為新北市很多馬路門牌的編號,實在是亂的可以。有GPS還是可能會迷路啊...



店開在彆扭的小巷子裏,外表又如此的質樸,根本的原因是,這塊地本來是廢墟,是老闆親手一磚一瓦蓋起來的。而店裏面的台灣老物也都是他的收藏。



菜色當然是台味十足,可能夠一手蓋店的老闆,作起料理當然也頗有巧思,把傳統的台式菜色加上些小小的變化。比方醬油生切蕃茄我在鄉下是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在這裏第一次吃到加橄欖的,滋味更上一層。



去年五都選舉發生神豬顏射事件的國小操場就離這兒幾百公尺,小英在雙和一帶輸了快10萬票吧,可以說是天龍國選舉時佈下重兵之地。這家店開了超過10年,給身陷重圍的台派的朋友還有一個角落可以放心地喝必魯...



客家小炒火候恰到好處,年紀大牙齒不好的人也可以吃的很愉快。



蔥燒小排非常下飯,白斬雞也是招牌之一,不過最好先打電話預約。有些私房菜沒有在菜單上,(好像我拍到的都沒有...@@)



本來沒有打算寫食記的,所以沒帶單眼。但吃了一半覺得這麼好吃的店不在Blog上分享出來就太對不起網友了,只好用iPhone拍照,然後以Lomo濾鏡給它鬼混下去....科科



一邊吃一邊聊一邊喝,整整待了快6個小時。



最近非凡電視台也跑來採訪這家店。結果記者也是迷路,(最好有這麼秘密啦!)蒜泥蚵仔這道私房菜這次我沒吃到,下次一定要嗑回來。



很適合中永和一帶台派朋友吃飯網聚的地方。過去時記得說是比利潘介紹的,老闆會有Special Service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