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 Чорнобильська катастрофа = 車諾比核電廠事故 25週年。現在的年輕人光從文字很難理解這事故對世界的影響有多大。舊蘇聯從車諾比核電廠事故後,廢止建造新的電廠,進一步銷毀核武,停止冷戰。米國從三哩島核電廠事故後,也中止蓋新的核電廠。德國甚至在福島原發事件後,加速淘汰老舊的核電廠。而距離日本這麼近,位於地震斷層帶的台灣,仍然繼續核四的興建。

不同國家的政府,做了不一樣的決策。Why?理由很簡單,人類因為貪婪而肓目,而選擇逃避真相。可是真相又是什麼?你真的了解嗎?

請務必先看完兩部精彩又真實的記錄片,第一部是『搶救車諾比』,片長93分鐘。



車諾比核災後,綠色和平組織估計有10萬人因此而死亡。但他們是如何死去的呢?『搶救車諾比』這部片子提供了一個大的,全面的觀點,給我們看到數字上是十萬人死去乃至數百,數千萬人受害,但每個人受害時所遭受的苦難又是如何?要有真正的理解,就必需看第2部記錄片:『日本東海村JCO臨界意外事件簿83日間的治療』

見識過無數人經歷的地獄慘狀,蘇聯的領導人戈巴契夫才會做出歷史上沒有過的改變,甚至於導致蘇聯解體退出強權,讓各個共和國獨立。


啊對了,這一帖可以很理直氣壯地放上一絲不掛的值班正妹了...

「Rather nude than nuke」(寧裸不核):歌手李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