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聯合報這篇新聞是業配還是置入性行銷,老實說我不知道。不過報導的目的是要塑造馬英九的e化形像,這點無庸至疑。

總統e化用 iPad代表什麼?代表他對台灣電子產業很了解嗎?還是裝裝樣子而已?

馬英九知道央行總裁彭懷南和熱錢大戰,固守匯率不給台幣升值,最大的考量是什麼嗎?

2010-12-31 中時:『彭淮南昨日在理監事會議會後記者會上,特地拿出「台灣及南韓大型TFT-LCD面板產值之全球市占率」表,強調韓元在2008年及2009年對美元大幅貶值,導致新台幣對韓元升值,台灣面板外銷市場,部分被南韓取代。彭淮南說,當新台幣對韓元大幅升值後,台灣面板市佔率馬上大幅「down」下來。因為台灣和南韓,市場和產品同質性相當高,台幣對韓元匯率升上去,台灣面板市占率隨之下跌,而南韓市占率正式超前台灣、線圖呈現「黃金交叉」,正巧就落在2008年,韓元兌台幣匯率急貶時!』

那馬英九知道郭台銘衝到歐盟駐台辦公室,大罵韓國面板廠,又是為了什麼嗎?

2010-12-31 台視:『除了美國紐約州、伊利諾州、奧勒岡州及佛羅里達州接著提訴外,歐盟也對台灣4家面板廠祭出重罰,惹來罰金最高的奇美電(3481)大股東郭台銘跳出來,左批歐盟裁決不公,右罵政府未力挺廠商,更斥責累犯的韓國三星是「抓耙仔」』

台灣和韓國的面板廠戰成這樣,台灣的領導人耍帥拍宣傳照時,竟然用韓國三星的液晶螢幕。彭懷南和郭台銘看到會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