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推理小說的觀點來反向思考,在競選期間,如果有人想以槍擊事件改變選情,應該要怎麼做?

連勝文中槍事件,如果是真的是為了選舉的預謀犯案,可說展示一個經典的範例,有3個幾乎不可能是巧合的『完美』情況,顯示這個案件可能經過精心策劃。(此處的完美是指案情推演,造成一死一傷的暴力我們仍然要譴責。)

1. Perfect Place-完美的地點:槍擊案的發生,不一定會讓選民由綠變藍。能達到最大的效果,就是激起同陣營選民的義憤膺並同情受傷的弱者,因此提高投票率。我在上一篇部落格文章提過,從選前民調比較選後得票率來看,這個槍擊案改變了新北市的選情。策動槍擊案件的人必然知道選前民調在新北市的微小差異,確定槍擊案可以改變讓人當選或不當選,那麼高投資高風險的作案才值得。永和一帶是藍軍最大的票倉,新北市的選情又接近,對手又是反對黨的主席。所以,如果這次要造成槍擊案,永和新店一帶是最有效的地點。下面那張表,蔡英文在這兩個地區就輸了9萬票,是新北市票數差距最大的兩區。Perfect place。



2.Perfect Time-完美的時間:槍擊案發生在選前晚上8點左右。這個時間剛好讓藍營在選前造勢的晚會上可以告訴選民(加上演戲),而媒體到第2天民眾投票前有足夠的時間影響選民。可是競選活動到選前晚上10點就必需停止,對手完全沒有時間去反應。就算查出真相,也來不及讓人民知道。Perfect time.

3.Perfect Person-完美的對象:被槍擊的對象,必需要受到深藍選民的認同,而且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才有提高同陣營投票率的效果。有隨扈的政務官或參選人比較不容易下手。能符合的人恐怕不多,而連勝文是其中一個。Perfect Person。


連勝文的知名度經過壹週刊認可。

這個案件的『人』『時』『地』都太過於完美,讓人懷疑不是巧合,不是誤殺,而是有詳細計劃,有同夥的預謀。預謀的這群人,知道選前民調結果,也清楚各地區的選情。

另外槍擊事件到今天,有幾個不可思議的疑點開始浮現出來:

1。槍擊當時的錄影畫面和連勝文的傷勢照片一直沒有公佈。

319阿扁中槍時那一刹那,吉普車破璃破掉的畫面當天就在電視上播出,而阿扁受傷的照片也很快公佈。連勝文的事件到現在第3天,我們並沒有看到關鍵那一刹那的畫面,也沒有他傷勢的照片。

如果畫面或照片是太血腥無法公佈,可以馬賽克一部份處理。X光和電腦斷層,MRI黑白影像不會殘忍更可以公佈。至少也要有反對黨或具公信力的人物查核過這些影像証據,這樣反對勢力的數百萬民眾才不會陷入猜疑。但一直沒有, Why?


{###_billypan101/218/o1816465288.jpg_###}
引用自此

2。槍擊當時的傷勢消息,和現在連勝文的復原速度顯然相去太遠。


第一時間公佈出來的描述是連勝文臉部有9mm口徑子彈的貫穿傷,頭骨部份碎裂,傷口有數百片碎片,當時聽起來很嚴重,何況還有另一位民眾當場中槍死亡。但沒多久台大就公佈連勝文就可以說話,進食,甚至轉至一般病房,這種復原速度實在讓人難以相信。

有沒有可能事實上是擦傷而不是貫穿傷,或是殺手所用的不是9mm子彈而是空包彈或電影道具子彈?

3。殺手自已解釋的行凶動機疑點太大。

第一時間媒體的解讀多以金錢糾紛,殺手吸毒,誤認連勝文為陳鴻源來解釋槍擊案動機。但是連勝文自已表示凶手當時喊他的名字加上罵髒話,而且旁邊的人也聽到。今天還有消息殺手無法通過測謊,恐怕因財務糾紛引起的誤殺說已不成立




如果不是誤殺,有可能是買凶殺人,而背後的真正的主使者,說不定連殺手自已都不知道。除了綠營的人想了解真相,許多藍營的人,至少連戰一家,也想知道是誰在幕後主導這個案子。策劃一場槍擊案,買凶,買槍,封口,安家,要花上至少數百萬元,再考慮那三個太完美的巧合,想想誰是這件事最大的得利者,可以成為幕後主使者的人選並沒有幾個吧。

 

P.S. 有很多人還在講是組頭,我不同意這個觀點。

因為賭而殺害政治人物實在不可能,第一:不會是組頭,組頭賺的錢主要不是和賭客對賭,而是撮合對賭的兩邊賭客,組頭賺10-15%的抽佣才是真正的利潤,下去賭反而有可能輸賺不到錢。第二:不是組頭,會不會是大賭客呢?有錢能下到這麼大賭注(至少也需要上億)的賭客,應該沒有人會去冒可能判死刑的風險。第三:這個人能準確掌握民調,選情,連勝文的行蹤,(說不定還安排),組頭或賭徒是做不到這種地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