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放在官網上的這隻競選宣傳CF實在太誇張。如果陳菊的幕僚漏報她的行程算偽造文書,胡志強的這句話可以算詐欺嗎?

台中圓滿劇場(官網)是2006年8月5日完工的,到今天2010年11月23日,總共過了1571天。

就算每天都有表演好了,2億人次除以1571天,算起來平均每天高達 12萬7千人次! 但是根據官網,那個劇場坐到滿,也只能坐1萬5千人而已。這牛皮也吹太大了吧。

我們如果看它的行事曆,會發現不可能每天表演,有些日子沒有人租,有些日子要留著進行舞台工程。我算了一下,最近(9-11)三個月90天中,只有17天有表演。



如果每場表演都爆滿,都有15,000人來看,算起來也才 1571x17/90x15000=445萬 人次。這和兩億人次會不會差太多啊?

怎麼吹牛也不可能這麼離譜,所以我看了一下這圓滿劇場的官網,發現了一個秘密:

http://fa.tccgc.gov.tw/chart/index.asp?Parser=99,8,18,,,,,2



原來是把周邊活動也算到劇場的『參觀表演』人數裏。可是這個元宵燈會竟有350萬人參觀,也真不可思議,台中市就只有100萬人口啊!

如果是劇場的觀眾,按他們自已的資料列出來的,平常表演大多是5-7,000人(甚至有不足1,000人)的,15,000個位置幾乎不可能坐滿。真的到劇場看表演的,這5年來有200萬人次就不錯了。

好吧,就算把周邊活動人數都加進來算,圓滿劇場的官網自已算的數字是:

http://fa.tccgc.gov.tw/chart/index-1.asp?Parser=99,8,18,,,,,2



東灌水西灌水後合起也就是 2千萬人次,哪裏來的2億??

如果以圓滿劇場本身『參觀表演』的人次而言,胡志強誇大了約100倍。如果把周邊活動也算進來的話,胡志強的兩億人次誇大了10倍

我想他應該會出來道歉說自已看錯位數,在廣告上講錯,而且加上錯的字幕。請問,這樣可以當市長嗎?

那隻競選影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