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去找民進黨五都市長候選人的臉書粉絲數,分別是這樣:
 
蘇貞昌 83,170
蔡英文 54,481
蘇嘉全 16,881
賴清德 5,819
陳菊 46,446

不同都市的候選人,粉絲數可以相差10倍以上。但仔細想,會支持蘇貞昌的人,不可能才10分之一支持賴清德。他們沒有在賴清德的臉書粉絲頁上按一個讚,最大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賴清德的粉絲頁網址。

台灣派這個名詞誕生是兩年前的事。台灣派,意思是指一群認同台灣主權的人。之前在網路上的台灣派串聯,清一色都是部落格加入串聯。兩年後情況已經不一樣了,微網誌大行其道,台派網友大部份都在臉書或噗浪上活動,而Youtube也越來越受到重視,不少台灣派網友製作的影片在網路上造成轟動。

微網誌這種SNS (Social Network system)是比較合理的發展。過去我們看許多政治人物雖然有高知名度,一言一行也很受重視,但他們的部落格卻往往乏人問津,點閱數慘不忍睹。因為部落格的創作型式不適合政治人物發揮。但微網誌就不同了,熱情的選民會相當重視這些政治人物時時刻刻的活動,綠營的政治人物只靠微網誌不必依賴傳統媒體,也可以達到一定程度的宣傳和動員效果。



台灣派入口網 http://tba.tw/list
 
『台灣派入口網』,特別強調微網誌的部份,要拜託請台派的網友一起來串聯。只要你連上了其中一個人的噗浪,臉書,或部落格,就可以很容易的進到這個聯結系統裏,進一步發現到其它你可能也很感興趣的台派人物的微網誌。每個人在網路上都有一片社交網路,有的大有的小。或許本來聯結蘇貞昌噗浪的網友,放上這個台派入口網站的串聯後,他的某個朋友因此發現了賴清德的臉書,因此賴清德就多了一票。只是因為Link Exchanged,入口網站就可以發揮很大的威力,這也是Yahoo,PChome歷久不衰的原因。


串聯的方法有很多種:

1。部落格,請在你的部落格上貼上串聯的貼紙語法。(串聯貼紙語法見此,請全選複製後貼上部落格的側邊列)

2。噗浪的網友,要麻煩你修改個人檔案中聯結 (請按噗案頁面中左上角個人檔案旁邊的編輯,在關於你自已的島格上填入『台灣派入口 tba.tw/list』後按鈕儲存。


 
3。臉書的朋友可以這麼作:



4。最簡單的方式,是利用 tba.tw/list 這個頁面上的Facebook,Plurk和Twitter 分享聯結,告訴你的朋友這個頁面,邀請他們來加入串聯。





這種網路上的串聯,只要每個熱心的網友動動手指,就可以讓綠營候選人的政見理念和千千萬萬的網友接觸,好像你帶著他們去和你的朋友拜票一樣。

在台派入口頁面的下方,也開放讓網友提供網址加入,當然歡迎熱血的台派毛遂自薦。部落格協會的秘書正妹會負責維護這個列表。

 而如果你不想你的網誌,網站微網誌被列在這張表上,也請你來信告知,我們會幫你移除。來信請寄 tba@tba.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