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新聞:



政客開支票,理所當然。但是有人開支票開得這麼笨的,還真的很少見。

郝市長啊,一般的網路族不知道,你身為市長怎麼可以不知道。台北市,早就可以免費無線上網了啊。

實際的做法是這樣的,到下列網址申請網路市民的帳號:

https://cas.taipei.gov.tw/cas-web/login?service=http://i.taipei.gov.tw/c/portal/login&page=addMemberNoteForm

在台北市的公共空間,比方說捷運站,找尋名稱是Wifly的WiFi熱點,連上去後,會出現一個網頁,選擇台北市網路市民的身份,把申請來的帳號密碼填進去,就可以了!

是真的不用錢,可是這個服務根本只是噱頭,政客把自已弄得好像很懂網路似的,華而不實。

怎麼說呢?

1.殘酷的真相是,就算不要錢,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還是個沒有人用的服務。

不要錢,但有『總量管制』,我們可以連上這個網頁看看到底有多少人在用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http://www.wifly.com.tw/Wifly7/tw/CyberCitizen



簡單的算一下,92102-59191=32911,10月份1日到4日間免費的時數已經被用掉32911分鐘,也就是一天被用掉了 8228 分鐘。

每個人每次可用30分鐘,所以現在就已經有的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平均每天只有 274 個人!!

可悲的是,就算這麼少人用,每個月的額度還是大概10天就用完了。喵的咧...

2.以商業模式而言,台北市的無線網路WiFi系統根本是項災難,業者投入11億,結果呢,收費的用戶,平均一天只有260人...

見我之前寫過的文章 :  踢爆台北市長郝龍斌『無線寬頻/世界第一』的不實宣傳!!



收費的和不收費的每天加起來500多個,連我部落格每日點閱率的1/4都不到 (而且是一年中最少的那天),會不會太遜了一點啊??


3.大家不用WiFi原因很簡單,因為現在潮流是3G啊! 3G吃到飽還可以綁iPhone手機綁HTC,而且覆蓋率超高,不管到那兒都有訊號。WiFly只有公共空間有訊號,離開不到50公尺就收不到,就要斷訊,在室內也很容易被阻隔,老實說很難用。

而且你拿著iPhone走來走去還可以把妹啊! 拿HTC是把不太到,但坐公車時還可以上Facebook找正妹加為好友。你抱著NoteBook蹲在捷運站門口可憐兮兮地用免費WiFi上網,是要等好心的阿婆丟銅板給你是不是啊?

4.台北市的無線網路WiFi系統不受網民喜愛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慢,甚至比3G還慢。也就是說,就算你在公共空間收到了WiFi訊號,你還是會用3G,因此別說付費的了,就算免費的也沒人要用。

理論上WiFi應該會比較快,但那只在家裏自已裝的無線網路中成立,公共頻寬怎麼可能,我用iPhone實測給大家看:

 

圖的下面,那兩個測試點的連線速度,就是以『台北網路市民』免費登入WiFly系統後所測得,一個在萬芳捷運,一個在忠孝復興站,連線速度都比3G慢,也當然比我家的WiFi基地台慢啊。

郝龍斌要推『吃到飽』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可想而知到時候連線速度會更慢。

像iPhone這種智慧型手機有個特點,在同時都可以收到3G和WiFi的訊號時,系統會優先用WiFi連線。所以,如果郝市長的這條政見實現的話,大家拿智慧型手機走到了公共空間,不是要去用,而是要把WiFi關掉,不然那種龜速的免費WiFi,反過來會拖累了你的3G...真是囧

本來就有的,而且是失敗的政策,要選舉了,又拿來炒冷飯騙一騙上新聞。外行人拐外行人。

看到這裏恐怕郝市長要哭了,『無限上綱』不行,『無線上網』也不行,那到底要怎樣啊??

這還不簡單,不必花一億兩億,一毛都不用,郝市長我教你。政見就宣示台北市的ADSL,3G一律要降價,不然向網路公司加收基地台電磁波稅金和光纖走地下下水道的稅金,向第四台業者收電纜線到處亂拉的稅金,不交巨額稅金的就把線路和基地台都清掉,看廠商降不降價。這些廠商利用公共空間無償地建制他們的系統,現在都賺翻了,根本就是暴利,不應該吐一點回來給人民嗎?

所有上網費用要是能降個20%,就比什麼免費無線WiFi網路來的實際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