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繼承持分的祖厝,其中某房同意被徵收,但其它人不同意,因此怪手很精準的只挖掉一部份。


稻草人可以驅散烏鴉,但是能抵抗貪官嗎?


每一代的LCD螢幕,市場存活時間根本沒幾年。消費性電子產品在生產過程會造成大量的污染,更高規格的產品出現後,很快就會變成垃圾,這是他們口中所謂的『經濟發展』。


被破壞變成黃色,甚至有卡車碾過的地方是未交權狀的自救會成員的農地。整齊一塊塊綠色沒事情的地方是交了權狀的所謂98%地主的田。這不是徵收開發,是恐嚇,報復,是心理傷害。


自救會會長的家裏,6月9日後,窗戶上貼滿這兩個字。


種田的當然也有冠軍。但那些心血,熱情,創意,大地上的藝術品,現在都隨著泥土被挖走丟棄無踨了。



紅色沙發突兀地出現。被放在那兒是當做古井的警告標誌,怕有人不小心踩空掉下。這古井養活了好幾代人,今天裏面仍然還有甘美的井水。


台灣部落格協會發起的『紀念阿嬤,守護大埔』行動,計劃中的網路攝影機安裝情景。


昨日有兩位自救會代表和徐世榮教授,詹順貴律師(他也是台灣部落格協會法律顧問)和吳敦義協商大埔問題。當日工程沒有停下來,一個鏡頭裏能拍到5輛行進中的卡車。



農民在大馬路邊的田裏架上抗議步條,要讓過往的民眾聽到他們的心聲。如果去拆掉,他們可以再架上去,所以劉政鴻的對策是沿路架起施工圍籬遮住,再派守衛禁止出入,真高明。


要毀壞田地,第1步是怪手挖稻子,第2步是把黑色肥沃的泥土挖走,第3步是傾掉廢土,第4步是把灌溉水路破壞掉。

 
這張不說的話,大家一定會認為是大埔。錯了,這是中國龍泉2007年的暴力徵地事件。這種事很講究學問的,我們終於知道國共論壇都在研究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