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興參選,搞得滿城風雨之外,又鬧出這樣的新聞:



尊重參選 黃昭順諷楊秋興:勿抄襲超越新加坡政見

對於高雄縣長楊秋興宣布參選一事,黃昭順競選陣營表示,這是每一個公民的參選自由,予以尊重。不管競爭對手有幾人,國民黨推出的高雄市長參選人,只有一人,就是黃昭順!國民黨唯一目標,就是讓黃昭順順利當選高雄市長,讓黃昭順來終結蕭條,再造高雄黃金十年。

黃昭順競選陣營呼籲任何競爭對手,拿出具體的政見,告訴高雄人民他要如何拼經濟救失業建設大高雄,而不是抄襲黃昭順「建設高雄超越新加坡」的想法、跟隨黃昭順市政藍圖,達到魚目混珠、欺騙選民之目的,這不是負責任政治人物應有的作為。

2010大高雄都的選舉,因為楊秋興背骨脫離民進黨參選而熱閙起來。但競選活動才開始,楊秋興就被黃昭順指責抄襲『超越新加坡』的口號。



網路上找一下,的確黃昭順阿姨在楊秋興還未脫黨參選前,先提出過這句口號,所以楊秋興除了『背叛』,『不守信用』之外,又多了一條『抄襲』的罪名了....

但,這件事總讓人覺哪裏怪怪的,記得好像常聽到『超越新加坡』這句口號,感覺上很熟啊!

如果我們用Google來搜尋"超越新加坡"(有加上雙引號),竟然可以到35,600項結果!

在細心的查找之下,原來,在去年底,當時還想出來選新北市市長的周錫偉,就說過『超越新加坡』這句話了!





也就是說,這句話並不是黃昭順發明的,黃昭順的『超越新加坡』是從周鍚瑋那兒抄來的。

那難道這句話是打虎縣長發明的嗎?當然不是,我們再往更早以前挖資料就會發現這篇:




原來早在2001年,9年前,胡志強提過:『走向西雅圖,超越新加坡』這個競選政見了!!

發表這個口號的胡志強,之後當了9年的台中市市長,整整9年!! 現在再來看,台中市有超越新加坡嗎?

99.99%的台中市民當然都會說沒有! 既然這個政見梗老早就有人用過,而且完全沒有實現,那黃昭順和楊秋興在那邊揮誰抄誰有什麼太大意義嗎?

可是,你以為胡志強就是這個句子的創造者嗎?其實也不是。

我能夠找到最早的資料,最早在1993年,第一個提出『超越新加坡』這個名詞的,是當時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的張俊雄!!






讓我們向曾擔任過行政院長的張俊雄先生致敬! 想不到他17年前發明的一句競選口號,竟然可以被三位不同時代,不同都市的國民黨選人拿去用,外加一個從民進黨脫黨的傢伙,真是梗王之王啊!!

所以真相大白了,『超越新加坡』這句話,楊秋興是從黃昭順那邊抄來的,而黃昭順是從周鍚偉那邊抄來的,但周鍚偉又是從胡志強那兒抄來的,然後胡志強,也是從張俊雄那邊抄來的!!

連政見都不肯好好想的政客,能夠有多少治理城市的能力呢?

我們小心一點還可以注意到,張俊雄1993年選高雄的完整口號是:

建設大高雄,超越新加坡

楊秋興2010年選大高雄市長的口號是:

創造大高雄,超越新加坡

所以,我們又可以再次說出這個台詞了:

保安,可以讓人家這樣抄了又抄, 抄了又抄, 抄了又抄嗎?

(說"再"的意思,請見這篇Blog)

嗯,不必等保安過來啦,標準答案要這樣回答:



比賽是這樣啦!就好像游泳跑步一般,不就是你做什麼他也做什麼,有啥好抗議呀?抗議無效!

最後,讓我們把這五個候選人的口號整理起來看一下:

2010年 楊秋興:創造大高雄,超越新加坡
2010年 黃昭順:建設高雄,超越新加坡
2009年 周鍚瑋:超越新加坡
2001年 胡志強:走向西雅圖,超越新加坡
1993年 張俊雄:建設大高雄,超越新加坡



還有啊別再去新加坡考察,當年張俊雄也用過這招了啦。去新加坡有什麼大不了,真是污辱台灣人的智慧,我兒子8歲前都去過三次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