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中時的新聞,馬英九『哽咽鼻酸』,還加上『要掉眼淚』,Oh My God...
 


 
馬英九說阿扁鎖國,怕和中國打交道。他說應該要想出各種方法,擱置政治意圖,讓台灣的需求得以發展。

事實上,阿扁才是真正做到擱置政治意圖,讓台灣的需求發展。馬英九做的只是放棄尊嚴,親中媚共,他才是為了政治意圖,而不是為了台灣的需求。

只要一張圖,就可以讓我們了解事實的直相:




 
台灣開放民間和中國往來,是1987年的事,但是中國和台灣兩國經貿的真正爆炸性地成長,根本完全是阿扁總統任內的事情,阿扁的8年之中,台灣對中國出口成長了15倍。

到了阿扁任期最後的一年,兩岸進出口已經達到巔峰。因此馬英九上任完全執政的第一年,2009年,因為國際經濟衰退,兩國的貿易額比阿扁最後一年任期的2007,2008都還要低!!

這張圖也告訴我們,阿扁任內台灣對中國出口雖然成長了15倍,但是大家對經濟仍然不滿意。馬英九簽個ECFA,對出口產業也就是降下不到6.5%的關稅,能夠再讓台灣對中國的出口再增加15倍嗎?想也知道不可能。馬英九,要靠增加對中國的進出口提振台灣的經濟,你不可能做得比阿扁好啦。這兩年的經濟狀況還不能讓你覺醒嗎?

其實,馬英九從1991年,一直到1996年,都在行政院的大陸委員會裏面,做到副主任委員。但是,當時台灣還不知道要如何突破兩岸經貿的僵局,請看下面這個1997年聯合報的新聞:


從貿易數字上來看,國民黨弄了十幾年,台灣中國的經貿還是沒有太大的發展。一直到2000年之後,阿扁才真正地把對中國的生意做了起來。

在2000年之前,台灣是該要思考放棄戒急用忍,擴大和中國的經貿交流,當時焦點在『要不要解除障礙』的問題。

到了2008之後,經貿交流已經擴大到占整體經濟非常高的一個比率了(40%,50%?),這時候的思考焦點,早就不該是『要不要解除障礙』,而是這樣大的經貿交流,『有沒有副作用』?會不會影響國家的安全和主權?

馬英九現在又講又哭,表示他的思考還停留在2000年前。他2010講的話意思和1997年差不多,但是台灣中國的經貿往來的情況已經完全不一樣。當年他是不知道怎麼打開僵局,則是完全搞錯問題的方向。這不但在經濟上不會有多大的進展,恐怕還會造成一場政治上的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