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於1970年代,高雄的仁大與林園石化工業區,長期成為台灣空氣品質最差的地區(高高屏空品區),空氣中貢獻大量的PAHs(多環芳香烴化合物,屬於環境荷爾蒙)與VOCs;致使工業區周圍居民非致癌性與致癌性發生率都顯著偏高,尤其在全癌症、肺癌、腎臟及泌尿器官癌、淋巴造血組織、白血病等標準化死亡率都比較高。

台塑六輕於1999年營運前後,周圍五鄉鎮(麥寮鄉、台西鄉、崙背鄉、褒忠鄉、東勢鄉)的癌症與非癌症,健康風險都超過可接受的安全值(百萬分之一);其中台西鄉的肝癌和全癌症發生率增加3成與8成,惡性腫瘤與肺癌死亡率在六輕營運後的4至6年,比運轉的1至3年明顯增加,且隨著時間變長而增加。

雲林縣麥寮的台塑六輕與彰化大城與芳苑的國光石化(八輕),兩大石化工業區,緊緊相連只隔著濁水溪。去年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詹長權教授進行台塑六輕的健康風險評估調查,結果證實台塑六輕排放的揮發性有機氣體(VOCs)與當地民眾健康「有顯著相關」;而國光石化與六輕的揮發性氣體排放量,不相上下。

國光石化的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在營運前,民眾暴露健康危害已經超過安全值;在周圍六鄉鎮(大城鄉、芳苑鄉、二林鄉、麥寮鄉、二崙鄉、崙背鄉)口腔癌、食道癌、肝及肝內膽管癌等癌症發生率,近年來,已經顯著高於台灣其他地區。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莊秉潔教授的研究發現,在營運後,產生懸浮微粒PM2.5汙染物,將增加全台灣339至565人/年死亡率,且平均壽命減少23天/人。

石化業讓民眾暴露在高致病與高致癌的有害風險環境,這不是我們樂見的情境,我們希望後代子孫是生活在健康的環境品質。基於上述的理由,我們堅決反對國光石化、六輕五期開發。

發 起 者:
胸 腔 科/曾貴海醫師 (曾貴海診所、鍾理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精 神 科/陳永興醫師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
胸 腔 科/江自得醫師 (阿米巴社社長)
一般外科/陳守棟醫師 (員生醫院院長 彰化基督教醫院外科部)

 
聯署方式一:

直接於網路上填寫資料,請至:
 
※網路連署※
短網址:
http://ppt.cc/qd6w
長網址: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EJuWkNKbkQtWmlqS3JXRUZNSEROc1E6MQ
 
 聯署方式二:
 
請填妥下列表格後,郵寄,傳真,或電郵至:
聯絡窗口: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Tel:04-7764467 Fax:04-7769516
505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54號 Email:
7626609@gmail.com


 
署反對高致病、致癌率石化業開發

醫院診所

 

   

 

主治科別

 

   

 

電子信箱

 

所在地

         縣市

我有話要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