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三個月以前,網友Louis建立了一個Google好問的新主題: 推薦蘇貞昌使用的政見,我在部落格為文推廣後,已經有超過200個網友登入發表了他們對於台北市政寶貴的意見。 

總共有219 位使用者提出了 83 個想法,而且投了 1,339 票。

各項市政問題受關注的程度如下:



交通問題,在所有的市政民怨中遙遙領先占了第一位。

究竟網友實際上的建議如何呢?我們可以看到投票數最高的幾則是這些: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敦化北路自行車專用道,和羅斯福路這三個之前就引起廣大市民關切的問題果然上榜。恐怕市政府1999投訴專線都被打爆了吧。沒用,問題繼續存在。



蘇貞昌的競選團隊已經注意到了這個系統,蘇貞昌對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提出了非常專業的看法:






北市健保欠費問題,市民也相當care。這同樣是現任的郝市府團隊無力解決也不想解決的問題。




高房價問題同樣受重視。中央銀行已經提高利率做為應對,但郝團隊還提不出具體改善的方法。


這個系統還需要更多人的參與,短網址在:http://bit.ly/aG6ge4

使用你的Gmail帳號登入後,按【提出想法】就可以貢獻你的提案:


在寫提案的時候,記得選擇正確的分類:



你也可以對別人的提案,投下贊成或反對票,檢舉不當內容,發表回應等:



投票次數有一定時間內只能投幾票的限制:



我和幾位寫程式的高手正在研究,希望這個系統在未來,能有更好用的界面。

台灣的選舉,過去都是候選人到處跑拜票,尋求支持。或許也傾聽到了一些民意吧,但實在是很沒有效率的方法。

而像google好問這種透過網路來體現市民意志的Web 2.0機制,重要的意見自然會浮現出來,代表性和效率都非常的高。如果網友能廣泛使用,候選人也能重視,可能會給傳統的選舉,帶來一些真正的變化和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