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進入正題,讓我們以台灣人民最關心的幾項統計數字,來比較陳水扁執政的8年和馬英九執政的2年。



1.每年低收入戶增加的速度,陳水扁比馬英九好4倍以上。



2.陳水扁執政,平均每季台灣人國民所得增加約800元 ,馬英九執政,每一季台灣人國民所得少了120元。



3.陳水扁控制失業的能力,是馬英九的9倍。

 


4.陳水扁償還中央負債的能力,約馬英九的2.5倍。



5.陳水扁執政,平均每年股市漲31點。馬英九執政,平均每年股市掉755點。



6.在陳水扁執政期間,台灣新聞自由略有進步。在馬英九執政期間,新聞自由大幅倒退。



7.陳水扁執政每年台灣人平均薪水增加300元左右,馬英九執政台灣人每年薪水減少2250元。

 馬英九就職兩週年,唯一可以拿出來宣傳的數字是今天公佈的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的“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總體競爭力名次躍升至第8名。

整個馬團隊因為這個第8名HIGH翻了,統媒歌功頌德之聲不絕於耳。主要是因為去年是有史以來台灣第一次掉到20名之外的23名,今年莫名其妙的昇了15名。

整理陳水扁和馬英九任內台灣競爭力名次如下,算8年和2年的平均值,剛好都是15.5:



8.陳水扁時代,台灣競爭力世界排名的平均數是15.5,和馬英九時代剛剛好正15.5一樣。

綜合以上,陳水扁8年VS馬英九2年的8項重要數據評比,包括國民所得,失業,政府負債,股市,新聞自由,平均薪資,台灣競爭力,低收入的戶數,陳水扁以7勝一和,絕對壓倒性的勝出。

這還好意思算什麼期中成績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