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朱政騏準備出來參加民進黨初選的文宣卡片。TBA(台灣部落格協會)請他來辦座談時,還不知道他準備要從政的消息。但在投身公民運勳後進入政壇,我覺得是一個很理所當然的決定。還有什麼樣的人更適合來決定台灣社會未來的走向呢?

當日我才知道他是我北醫的學弟(北醫的橄欖球隊蠻強的),之後轉到台大去念社會系和研究所,會這麼做的人,通常都有很強的決心,也因此他的『出道』,是以一支驚世駭俗的Youtube影片開始:

網友吃牛糞 抗議開放美國牛』



一個新生代的年輕人,從事社會運動,沒有媒體關注,沒有錢,唯一能一擊必殺的方法就是靠網路影片做病毒行銷,才有可能攻上主流媒體的戰略高地。許多網友無法接受這種看似荒唐的抗議方式,朱政騏正是利用這點製造話題,並持續發動一連串的行動,如上街請路人蓋手印發傳單,網路串聯,在立法院門口躺棺材,乃至公佈立委手機,他的創意和策略讓反美牛運動逐漸昇溫,讓在立法院占多數的國民黨黨團倍感壓力。社會學系的高材生從事社會運動,果然不同凡響。



以下是2010年3月26日,在TBA會館,朱政騏回顧這段反美牛運動過程的座談會影片,按開始後可以連續播放。

TBA不定期會舉辦這一類的座談,下一場是立委劉建國,最新消息請見TBA的噗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