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選舉中,打著DPP小秘書的黃嫈珺戰果驚人,她以9106票(得票率15.8%)成為嘉義縣第四選區的最強吸票機,並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成為當地的政治明星。 

黃嫈珺在網路上人稱Sammy (她的plurk),她的成功我覺得對台灣的年經人有很大的鼓舞作用。首先,她是因為擔任民進黨小英主席的小秘書被學校打壓,研究助理的工作被提前解職,但是她成功利用當時的媒體效應打開知名度,化人生的危機為轉機。其次,她很成功的利用網路上的噗浪,臉書和部落格維持和網友間的聯繫,也累積了自已的人脈。最後,她能夠融入傳統台灣地方上的選舉文化,但並沒有為了當選而向使用惡質的買票,抹黑等選舉技倆,一樣得到第一高票。

才20多歲的她是怎麼辦到的?TBA (台灣部落格協會)在今年的3月5日辦了場小小的座談,請她來分享這一年來非常夢幻,但一點都不浪漫的經歷。

TBA在台北忠孝東路的會所不定期的會舉辦這種小場的座談會或活動,歡迎網友參加,活動的時程都會公佈在TBA的噗浪和官網上,活動影片之後也都會上傳到網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