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兩個新的服務:

1. 台灣噗浪客徽章



這是利用噗浪CSS版型語法,在原有的徽章下面再加一個台派的"CIS識別系統"  這樣講比較偉大一點。

安裝方式:


(1)先點選噗浪頁面左上角的『編輯』
(2)在新開出的『個人設定』視窗中選『自定外觀』
(3)將所有語法複制後,貼到『進一步運用 CSS 來自訂您的個人頁面』 下面欄位中文字的最後面
(4)按『儲存並更新』就完成了

語法請按此



安裝好了以後,滑鼠移到徽章會出現我的plurk網址 ( plurk.com/billypan )。安裝語法在我的頭像下方有聯結,這樣可以方便介紹其它的噗友來安裝。

這個台派圖示要感謝噗友小掰同學的修改。

2.Google好問:推薦蘇貞昌使用的政見



Google好問是谷歌新的服務,在台灣還很少人用.

基本上這是一套提案,或反映意見的系統。你提出新想法,別人可以評分,可以回應。想法可以分類,可以加上Youtube影片,也可以對不適當的想法提出檢舉。

使用上很直覺,不必太多學習。

推薦蘇貞昌使用的政見短網址在: http://bit.ly/aG6ge4



使用方法:

1.先以Gmail帳號登入。

2.可以對別人意見表示贊成或反對。

3.可以自已提出新的想法,接受公評。

4.有不同的分類,也可以要求管理員開新分類。

5.可以張貼自已的回應。

這個Google 好問系統的建立者是 Louis (yjlou.tw@gmail.com),網友在使用此系統時想增加新主題,寫信給他就可以了。

Louis原先的想法是這樣的:

自從上次莫拉克颱風後, 就久未聯繫. 最近很高興蘇貞昌宣佈他要參選台北市市長, 身為剛入籍的台北市市民, 我非常樂見他能入主台北市府, 讓市府團隊上緊發條, 讓台北市 (and 縣) 脫胎換骨.

我想蘇貞昌已經在著手他的施政方向與競選主軸了, 而今天大家幹勦郝龍斌噗浪的事件給了我一個靈感: 何不利用網路來做民意調查呢? 讓網友直接參與政見的制定.

我用 Google Moderator (Google) 建立了一個投票主題叫 "推薦蘇貞昌使用的政見", 讓網友們可以表達意見, 我先隨手寫了幾個, 網友們也可以自行加入新的意見.

網友們也可以針對別人的意見給予投票 (先隨便點選一個 topic, 再點選裡面的 idea, 右邊就有 V 和 X 可以投票, 相當於 "推" 和 "噓"), 系統會自動排序, 這樣可以讓競選總部掌握網友們的民意, 隨時調整競選主軸 (而且做這些民調, 又快速, 又不用成本).

希望能幫蘇貞昌選上台北市市長.』


當然民進黨最後不一定就是提名蘇貞昌選台北市市長,而非綠營的網友也可以看可以來這裏發表意見。如果有別的候選人也能用這套系統了解市政的方向,未嘗不是市民之福。對於市政,好的意見是不分藍綠的。

在郝小兵市長的噗浪新聞事件中,讓我們見識到了台派噗友的戰鬥力。希望這兩個服務,能帶來更多的創意和正面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