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這段影片,1分33秒的孫大千,和最後面的沈富雄,都說這次立委補選,在中壢,桃園第三選區的陳學聖一定贏:




孫大千拍版保証,有人已經叫他出來面對。不知道他現在要怎麼圓場。但我想奶油小生應該會躲一陣子,不會學王世堅去跳海。

這次立委補選,民進黨在桃園勝選,意義重大。因為這次桃園的第三選區就只有中壢市,中壢有何特別呢?因為南中壢的龍崗地區,是全國眷村密度最高的地方。民進黨在這裏還能贏非常不容易。眷村文化代表作電影:『竹籬笆外的春天』,講的就是這裏的故事。連龍崗的地名,都是因為這樣得來的。

"龍岡是中壢市主要的軍事區域,包括中華民國陸軍第六軍團、國立陸軍專科學校等均設於此。1950年代起,大量眷村在此設立,早期包括忠貞新村、貿易七村、馬祖新村、富台新村、以及台貿十村,後期續建慈安三村、慈仁四村、慈光十村等,成為中壢市除市區、內壢之外,另一個人口聚集區,亦成為台灣眷村密度最大的區域。然眷村已於2000年後陸續拆除,昔日的瓦房、矮屋逐漸被新建的高樓公寓取代。但整體而言仍為缺乏規劃的街景,道路狹窄與新舊房舍混雜。

當地地標是位於龍東路、龍南路與龍岡路口的龍岡圓環,圓環中設有一座士兵衝鋒的雕像塔,頗能說明此處帶有一種軍事色彩。

舊時眷村居民大多來自中國雲南及泰緬邊境,也使龍岡成為中壢市飲食多元化的象徵。餐廳和飲食店多以雲南菜和泰國、緬甸口味料理為主,例如米線、米干、大薄片、椒麻雞等。"
(引自 Wiki)

因為這樣,所以孫大千敢說國民黨就算分裂,在這次的立委選舉中還是會贏。

也因為這樣,國民黨推出民調第三名的陳學聖。說是不向派系妥協,錯了,這才是向派系妥協。龍崗之於中壢,比艋舺之於台北,還要更『幫派』一點。這裏最大的派系,就是『外省掛』。推出陳學聖,完全正確,本以為躺著選,不只孫大千沈富雄,連金小刀也在選後說沒想到會輸。

更因為這樣,國民黨選前要向深藍靠攏。具體作法表現在馬英冏去看花蓮的婆婆媽媽,彈劾陳聰明,在地制法上和民進黨大打一架,金小刀在選舉時大搞強力負面文宣割喉戰。選前計算席次,花蓮,中壢都是國民黨的鐵票重區,所以國民黨也一直認為立委應該至少有兩席。

但終究國民黨是輸了,是因為眷村鐵票生銹了嗎?

聯合報有如下說法:



但我認為不正確。事實上,鐵票沒有生銹,深藍當然也一定挺國民黨,還是會去投票,外省掛在情感上還是貼近統派,這是常識,沒有變。

但國民黨政績不佳,中間選民已經跑光。而台灣統派,人數越來越少,理由很簡單,外省第一代移民日漸淍零,還有很多人回中國去長住不回來投票了,而有更多台灣人開始把這片土地當成自已的祖國。

統派人數越來越少不是瞎說的,數據來自遠見民調的長期追蹤:


鐵票沒有生銹的証明,當然也是要數據說話,我們上中選會網站查考一下得票數:

第7屆立法委員桃園縣第3選舉區缺額補選候選人在各投開票所得票數一覽表

比對一下選舉公報:

第7屆立法委員桃園縣第3選舉區缺額補選選舉公報



其中像幾個眷村改建的國宅,長久以來都是國民黨的鐵票區:





有多鐵?對照一下35,36,37,74,75投開票所,投給陳學聖的可以高到90%以上:



把中壢龍東里,自立里,自治里,莊敬里,龍平里,中興里這幾個傳統廣義眷村區合起來看,總票數就快兩萬,有效票8886,投票率45%,比全市平均41%要高,所以別再怪深藍選民不出來投票了

陳學聖得到7219票,占81.24%,大勝黃仁杼6000票。在執政這麼不力的情況下,深藍還是對國民黨一往情深,鐵票已經煉成鋼。聯合報還說啥黃仁杼眷村服務成功,真是瞎說。

在整體投票率不高的情況之下,不銹鋼鐵票還是不能讓陳學聖得勝,如果投票率再高一些,陳學聖會輸的更多。

從數據上來看,向深藍靠攏,有用,但並不能幫助國民黨在選舉中得勝,可能適得其反。

彈劾陳聰明,衝地制法,找婆婆媽媽,繼續羈押陳水扁,不顧反對聲浪衝ECFA,這些ZIQQ藍營民嘴開出的藥方,不是改革,而是惡化鬥爭和對立。

向深藍靠攏,反而讓國民黨越來離人民越遠,失去更多選票。

要馬英冏身邊那票統派改變是不可能的,但國民黨本土派應該要為自已的政治前途好好想想。民意主流從收視率就可以知道,少看ZIQQ,多看大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