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立法委員,最重要的任務是代表人民制定法律,理應比一般人更有法治觀念。然而,現在我們是第幾次看到這樣的新聞了??

江連福當選無效 選委會3個月內完成補選 20091009 12:20:06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9日電)國民黨台中縣立委江連福今天被台中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江連福太平市服務處表示,他預定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台中縣選委會說,自判決日起3個月內將完成補選。

台中縣選委會指出,這屆立委從民國97年3月1日就職,任期至101年,江連福為台中縣第三選區立委,第三選區為太平市、大里市(扣除東湖里及西湖里)。

選委會說,立委選舉投票是中央選舉委員會的職權,待中央選委會訂定公告、登記、投票相關日程後,屆時由縣選委會執行選舉作業。

目前地方有意參選的人士,國民黨有太平市長余文欽、大里市長林仲毅;民進黨有前立委簡肇棟、縣議員何欣純等人。

江連福被對手簡肇棟認為使用賄選手段,花錢綁樁取勝,一狀告上法院,經台中地院判決當選無效。江連福不服判決提起上訴,台中高分院今天判決駁回江連福上訴,全案當選無效定讞。981009


如果把李慶安算進去的話,是第5次:



國民黨當時參加區域立委選舉的選上的立法委員,其實只有57席,結果現在竟然有5席是當選無效的。(嚴格而言是4.5席,廖正井只到一審而已)。

李乙廷的遺缺改選後,由無黨籍的康世儒當選,張碩文的遺缺由民進黨的劉建國選上,這兩個結果還算公道。很丟臉的是大安區的選民,他們對國民黨提名李慶安的錯誤不以為意,還是讓國民黨的蔣乃辛當選。理由也很簡單,大安區多數的『外省掛』只論族群屬性,社會公平正義先放一邊吧。

這五個候選人都是國民黨提名的,而國民黨也因為這樣又多了好幾席不分區立委。隔了快20個月,傳聞經過法官的証實,我們才了解去年那場立委選舉國民黨候選人賄選的情況竟然這麼嚴重。這幾個是被抓到,起訴,判刑確定的,那些沒被抓到,沒被起訴,或是起訴了還沒被判下來的呢?

所以我們再看到國民黨的中常委選舉要花30萬包10票這樣的新聞,也就不足為奇了:



整個黨這樣的烏煙瘴氣,竟然有臉把阿扁關了3百多天還高喊反貪腐,馬英九還要講什麼「寧敗勿濫」。別的不提,就拿2個月後要選的新竹縣縣長國民黨提名的邱鏡淳好了,你去看他的維基百科,有下列種種的記載:

  1. 1997年涉及省議會副議長賄選一審被判有罪,後來更二審宣判改判無罪。

  2. 2001年曾經有質詢中傷議會風波,議會希望公開道歉。

  3. 2004年曾經涉及金錢糾紛,並爆發外遇風波,邱鏡淳與妻否認有外遇事件。

  4. 2004與代表國民黨參選連任的鄭永金有譭謗糾紛。

  5. 2006當年亦爆發銀行事件,欠華南銀行9百萬,邱鏡淳被判還款。

  6. 2008年商業周刊評比不及格。



賄選,中傷,毀謗,外遇,欠銀行錢,在立法院鬼混,還有三進三出國民黨的不忠誠,這種人馬英九還是要提名,這算是什麼
「寧敗勿濫」啊?


在維基百科的條目中 最後一句是這樣寫的:

邱鏡淳參選第七屆立法委員
2008-年代表國民黨任職第七屆立法委員,參選立委期間,由於商業周刊評比不及格,成為對手徐欣瑩陣營攻擊的依據。最後以全國最高票當選。

這時候我們也只能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