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Google Map 昨天推出了街景功能,用法是這樣的,先到

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zh-TW&tab=wl


在搜尋框輸入你要看的地點,比方說 『北市錦西街74-1號』



然後把左上角的『小黃人』用滑鼠拖到你要看的地方。到定位放開按鍵,就會自動跳轉出街景的照片了。



因為Google用軟體把照片中的臉孔和車牌號碼都馬賽克了,連招牌,海報上的都一樣。但余晏這張沒有,所以這是目前Google Map街景圖所能找到最正的妹了.....

(其實我是接受左邊花枝焿的委託在做置入性行銷...)

好吧,教學結束,進入主題。在CNN做出82%要騜下台的民調後,美帝的魔爪,又再度的伸向了馬皇,緊接的推出了地圖的街景功能。過去市長時代的失敗政績無所遁形地在地圖上呈現,永久保存。這....難道是美帝對過去國民黨阻擋軍購預算,阻擋治水預算的一種報復嗎?

(以上純屬玩笑嘲諷,我可不想因為這樣Google 101總部遭檢調搜索)

姑且叫『馬皇政績地圖』吧,我們先來看第一張圖:

貓空纜車
(這個聯結按下去就可以直接顯示街景,你還可以移動3D視角,在建築物四周觀看,自行研究)

貓纜總站目前已快要被廢,空無一人:



連走山的T16塔柱也被拍下來了,觸目驚心



建成圓環



被拉上了封條,可能是因為裏面蚊子太多,進去會被叮死!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這個公車專用道現在無解,要砍掉重練又怕傷騜的心,就一直這樣擺爛下去!台灣還能有比這更荒謬的馬路嗎?而且這是在天下第一大站台北火車站前面!

新生北路高架橋



因為用了已被証明有問題的接著劑在修復工程上,這條老舊新生高架也面臨砍掉重練的命運。上面道路封閉的警告標誌說不定要放一百年。(騜如果玩線上遊戲一定超high的,因為他動不動就會來個自爆)。

什麼,你說這是郝的錯不是騜?問題是得標的廠商股東有給他政治獻金啊!!

東星大樓



921地震就10年了,全台就只有這一棟還沒有重建完成。騜還堅持要打國賠官司....

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



這也是騜的錯誤政績,但郝為了他的面子不敢動。這張圖說明了一切,明明地下有捷運,還要在地上搞公車專用道。你可以看到照片上一輛公車都沒有,其它的車輛卻因為這樣不能走過基隆路的地下道,要在圓環那兒等紅燈塞車。

龍山寺地下商場



照片裏紅燈籠的下面就是地下商場的入口。這裏因為規劃不善,外面的遊民比商場的客人還多,很多商家都做不下去搬走了。

柵湖線



這我還能說什麼呢?昨天(8/18)還停駛三次。我從文山區去內湖的三立上大話新聞的時候還好是開車,不然停駛的時候(約晚上8點左右)我剛好在柵湖線上,節目就少一個來賓,恐怕就要call out 連線了....冏

其它規劃不善的地方還有:

小巨蛋



西門紅樓



這張是網友提供的 松山高中前 只能上不能下的電動手扶梯殘障天橋



這也是網友『商場住戶』提供的 中華路1段洛陽街口福星國小前的電扶梯,他的形容是這樣的:『廢鐵人行陸橋,生鏽,髒亂,使用率超級低,永遠停電
中』



還有網友liautiamding提供的:『郝爛在士林區福林路315號的窩點一半是霸占道路用地,現在他家後面突出在路中央, 鄰居都被拆光, 只剩他家還沒拆,好好一條路到他家旁邊變成小巷。』

福林路315號



上方衛星空照圖看的很清楚,紅線以外的巷子硬生生被占了一半:



郝說不定會說,真是躺著也中鎗啊,不是在講騜的政績嗎,幹嘛把我們家也扯出來呢?哭哭...

還有這是網友633寫的:

『馬統9另外在擔任呆北市長期間花了2年多時間、搞了2億多元的台大醫院前地下道,從捷運台大醫
院常德街出口上來之後,要走到接近中山南路的路口、才能搭電扶梯或是電梯下去,下去之後竟
然不是通到台大醫院內部,而是只是通到台大醫院大門的前面,試問>有誰有那種美國時間從捷運
出口上來之後再下去走一段路,再上來??

根本就是亂七八糟的工程,竟然還要花納稅人的稅金2億多元、耗時2年多,簡直是有沒有搞錯?

(註:為何知道常德路地下道的總施工金額呢?因為只要實地走一遍,就會發現該工程單位就是在
該地下道的牆面上註明施工總經費2億多元!!!!你看看,誇不誇張!!)』

我找到了,台大醫院地下道



空照圖拍的是施工的時候,差不多20公尺要花兩億,一公尺一千萬,一公分十萬元的地下道,是金子蓋起來的嗎?



街景圖說明了真相,沒人走地下道,都是直接過馬路.....

還有這個最新的交九轉運站,也是 很誇張



實際運作起來,真的是很冏...



網友akimasa寫的:

『這是水源路與國興街口的垂直升降電梯,另一邊通到河堤外面,一直沒機會坐,上次和小朋友騎車從堤外坐電梯上去三樓,要下到水源路高球場這邊電梯竟然停止使用,看! 抬二台自行車,從三樓下來! 現在不知修好了沒有。』



大家如果找到了什麼台灣有趣的街景,也請分享聯結在下面的留言裏。不一定要和騜有關,(地圖右上角有個聯結的按紐會顯示語法)。





最後分享一張昨天在大話有秀出來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