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GDP(國民生產毛額)成長率數字,一直是中共最沾沾自喜的經濟表現。
許多人相信中國仍在高成長之中,競相到中國投資。但這半年來的許多數字卻顯示,中國已經進入衰退之中。雖然中國官方仍然宣稱中國的經濟還在成長,但越來越多的証據卻說明了官方的數據疑點重重,不少西方的投資者已經對中國官方的經濟成長數字提出質疑了。



金融風暴後,2009年最新一季的經濟成長數字,幾乎所有的國家都是負值,只有中國仍然宣稱他的經濟有6.1%的成長:



6.1%的成長率已經沒有達到中其原先不斷宣稱的保8的目標,但是,事實的真相可能更讓人難堪。

經濟學人的文章就指出,今年第一季,中國的用電量呈現4%的負成長。華爾街日報發現,今年第一季,中國的石油消耗量也少了3.5%。用電量和石油消耗量和工業生產量息息相關不言可喻。果真如此,中國的GDP成長還有6.1%嗎?

(見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finance/2009/05/200905270600.shtml )

如果我們去查考中國官方的『國家統計數據庫』就會發現,其實從去年10月份開始,中國的發電量就不斷的下滑。所謂的『擴大內需』,『彩電下鄉』的挽救經濟的措施,至少在發電量上看不出來有作用。


政府稅收和發電量的變化倒是很一致,中國1-5月的財政收入比去年同期少了6.7%!反映出商業交易的衰退。




最無法造假的,可能是進出口數字,因為,這部份的數字必需和其它各國的統計一樣,中國的進出口,遇到了史上最大的衰退,1-5月份,進口出值竟然少了有24.7%!!進出口的高度成長一向是支持中國經濟發展最要的火車頭,進出口衰退至此,怎麼經濟還能夠正成長?



其實中國的GDP成長數字本來就很詭異。中國的國民生產毛額,是由各省縣上報的數字加起來的。問題是,每個地方的『領導』都好大喜功,每年的數字越報越誇張。如果你去看中國統計局的原始數字,每年都有20-30%的成長。這連中共中央也不信,所以他們後來會再公佈一個官訂的全國GDP成長數字,而這個數字會比原先的值小很多。見下表中的差異:



(數據來源:中國國家統計局 http://www.stats.gov.cn/ )





因為中國GDP成長經濟數據的不可信賴,國際投資機構自有他們一套算法,比方說中國公佈去年第4季的成長率是6.8%,但大多數的外資經理人不這麼認為,甚至有人認為中國已出現負成長:


(引自華爾街日報)

中國的經濟成長數字不可信任,在中國已經進入經濟衰退時,台灣的媒體無法認清真相,也不願提醒台灣的投資人,他們還只是一味鼓吹錢進中國,實在對不起讀者。



最讓人心驚的數字,是中國面臨經濟衰退時,受到影響最大的竟然是台灣。

今年5月,中國進口台灣的貨品總值,竟衰退了有44%,遠遠超出世界各國!! (美國還有6%的增加)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customsstat.com/ )


中國虛假的經濟成長數字其來有自。1960年代,中共瞎搞所謂的大躍進,各地為了拍毛主席的馬屁虛報生產數字,在不斷加碼的結果下,最後一畝田可以生產出上萬斤的水稻。有人計算後認為如果這樣的話,水稻勢必要長的密密麻麻的,大概上面都可以走人了。因此地方官員只有提出這樣一張照片來當做『証明』:





大躍進最後的結果是,中國餓死超過一千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