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相機DSLR可以錄製HD畫質的影片,是一年多來新開發出的。

以Canon品牌為例,只有最新的兩個機種5DMarkII和500D才有錄影的功能。

那之前的機種怎麼辦呢?有個俄國人寫出了這麼一個破解程式(其實有一陣子了,但我最近才知道),讓之前不具有錄影功能的Canon DSLR透過USB連線到電腦上,同樣可以進行高畫質的攝影。

程式網址:

http://valexvir.narod.ru/

根據這個網頁,450D, 40D, 50D, 5D MARK II, 1 Ds MARK III, 1000D 都可以利用這個破解程式進行錄影:


程式下載點如下:



下載好解開程式,之後錄的影片,會以out.avi的名字放在同一目錄下。

操作方式:

1.先開啟相機的Live View 功能,也就是在LCD上可以看到即時的影像,並調好焦距。
2.以USB線連接電腦和相機。
3.點擊執行程式:"eos_movrec.exe"
4.此時畫面會出現在電腦的視窗裏,按下Write鍵開始錄影,Stop停止錄影。


用這個方式錄下的影片沒有聲音,不過同時用電腦錄音是很簡單的事情,到時候再一起配就可以了。

花這麼大的力氣用DSLR錄影幹嘛?原因是DSLR尤其是Canon 有很多好鏡頭是DC或DV無法比擬的,比方說淺景深的效果,通常只有在電影裏才看的到。

下面這段是我在書房裏,抓兩隻小倉鼠拍成的,事後再配上字幕和音樂。你可以看到,景深只有一點點,用的鏡頭是70-200mm IS F4.0 (小小白IS)。

影片最後母倉鼠被公倉鼠意外的撲倒,讓原本充滿科學意味的生態教育片劇情急轉直下變成限制級,HD畫質錄影測試因此草草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