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由總統府(誤)區長府發表出來的六四感言,見 http://www.president.gov.tw/php-bin/prez/shownews.php4?_section=3&_recNo=0





真是鬼打牆的一篇文章。我算過全文共1185個字,但是上面綠色框的地方,完全講台灣的狀況,卻足足占了425個字,是內容的35%。那425個字,應該是發表『對228感言』時用的吧,說不定是從那時的候新聞稿copy paste 下來貼上去的。這425個字,為何不講中國這20年來的現狀呢?中國的一黨專政有改變嗎?言論自由有進步嗎?人權受保障嗎?如果有,怎麼不寫呢?如果沒有,你的立場在那裏?

寫什麼『這段傷痛的歷史,必須勇敢面對,不能刻意迴避。』你這篇文章就是一種刻意迴避啊。

迴避除了不提,還有就是把應該有的指責文字中性化,上文紅色Mark起來的地方,是這篇文稿對六四事件的評價:『震驚全球』『傷痛』『流血衝突』『怨恨與恐懼』這些字句,只是中性地描述事件的嚴重性,對中共當年的血腥屠殺一點批判力道都沒有。唯一的一個『貶』字,是講別人的評價。反而是上文藍色Mark起來的『大陸經濟改革成功』,『人民生活大幅改善』,『更為注意人權議題』,『開放與自信』,『兩岸關係開始改善,雙方敵意逐漸降低,經貿來往與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幸運』這些字句,根本就是大力在美言中共。

簡單用字數來算的話:

馬英九對六四20周年的感言中,對這個歷史事件裏講到中共的評價是:

批判字句:1字
中性描述字:11字
讚美性字句:58字

總共是:1.4%:15%:82%

這是什麼感言啊?要這樣寫,不如直接寫六四事件是一樁打砸搶事件算了。這種感言,這種寫法,真是可恥!!

台灣要為一個現代化的國家,就要尊重世人的普世價值。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是站在遣責911傷害平民的恐怖攻擊,聲援愛好和平的圖博人,支持緬甸的翁山蘇姬這樣的立場上,同樣的,大多數的台灣人,不管統派和獨派,也大多認同要求自由民主的六四學運主張,而對中共的血腥鎮壓深惡痛絕。

從這篇對六四受難人士補刀的感言看的出來,馬英九和他的團隊心裏所想的,很明顯,已經偏離台灣主流民意太遠太遠了。

馬英九的這篇感言有點像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陳一諤,他已經被香港的學生罷免掉了,他說些什麼呢?

  • 表明支持平反六四,但認為以鎮壓形容六四,較屠城合適;

  • 他認為當年事件的發生,除政府的處理手法,亦因為學生不夠理性、克制;

  • 他情感上相信坦克車壓人確有發生,但「無見過紀錄片或相片顯示,坦克車有撞倒同學」;

  • 坦克車壓死學生「應有可能,但不會是刻意行為,數目亦不會多」,並指中共亦希望把傷亡減至最低;

  • 對於鎮壓學生是對是錯,他表示好難答;

  • 陳一諤認為大部分軍人都不會刻意射殺學生,如果學生有激進反應對待軍人,危及生命安全,開槍會係軍人諗到的方法」。

引自 http://uncleray88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659646&page=4

這個陳一諤至少還支持『平反六四』,但因為立場不夠鮮明,發言不夠批判中共,就被罷免。



香港可是中國的一部份,這些罷免學生會會長的大學生們將來也很可能到中國工作,他們的立場卻也是這麼堅定。同樣出生在香港的馬英九,現在,連香港的大學生都不如啊!!

這篇六四感言,我的評價是:零分,退回重寫!

現在正立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的六四紀念碑,上面寫的是『六四屠殺』,可不是什麼『流血衝突』!!




下面是當年六四的照片。這是我們鄰國中國人民所進行的一場爭自由民主的學生運動,最後被血腥鎮壓收場,這個事件至今在中國完全沒有得到平反。馬英九,不要幫忙中共把歷史也『河蟹』掉了!!



 


 


P.S. 比較一下國外是怎麼評價和紀念六四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4/today-fo3-3.htm

美促中公布 死亡失蹤人數

〔編 譯羅彥傑、張沛元/綜合三日外電報導〕北京血腥鎮壓天安門六四民運事件屆滿二十週年前夕,美國呼籲中國公開鎮壓行動導致的死亡與失蹤人數。國務院發言人克 勞里說,美方希望看到中國準備向歷史學習而非試圖掩蓋歷史,「這不符合強權之舉」。美國國會二日也呼籲中國對這起鎮壓事件展開調查,並釋放所有政治犯。

美國會籲中國釋放所有政治犯

全球都舉行紀念儀式,當年挺身對抗共軍的民運人士將和歐、亞、美洲的民眾一起恢復這段歷史記憶。

在共軍鎮壓期間遭坦克輾斷雙腿的方政,四日將在華府國會山莊的一場紀念活動中,擔任其中一位主講人。曾是學運領袖、目前是美國基督教組織「中國援助協會」主席的傅希秋,也將在現場發表演說。

二十年前的六四,中國共產黨統治者決定派坦克鎮壓持續七週的和平抗議活動,導致成百、甚至上千人喪生。預計全球將有多場緬懷死者的燭光晚會,各地的中國大使館將成為多起六四紀念活動的訴求目標。

英國最著名女記者、六四事件發生時正替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的凱特.艾迪,也將加入流亡民運人士,在倫敦的中國大使館前獻花憑弔死者。在北京鎮壓後遭囚禁一年半,一九九七年逃到瑞典,之後轉往英國的學運領袖邵江,也將與艾迪同行。

「無 疆界記者組織」三日在法國巴黎舉辦守夜晚會,國際特赦組織則準備在以色列舉辦網路連署請願活動,用一朵玫瑰代表一份連署簽名,敦促中國政府對六四鎮壓事件 展開調查,並將玫瑰花呈交中國大使館。包括烏克蘭與日本等國的團體,也正舉辦類似活動。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四日也將在荷蘭就六四發表公開演說。

美 國國會眾議院以三九六票贊成、一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決議,向六四受難者致上同情,並要求中國「在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公署與國際紅十字會的協助下, 對天安門廣場鎮壓事件進行充分與公正的調查」。該決議也呼籲中國釋放據信因參加民運而仍被囚禁的數十名囚犯,及停止騷擾包括「零八憲章」連署人在內的異議 人士與「天安門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