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的消息:引自 http://www.timesonline.co.uk/tol/news/world/asia/article6414510.ece



BBC的報導: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8070000/newsid_8079500/8079553.stm



中國網民也在論壇上這樣反映



還有人講說,是因為5月35日....

之前中國封Plurk,也許還有人說因為plurk台派噗友太多了(台灣用戶已經占plurk總用戶的一半),現在封了Twitter?又是麼理由呢?

這次同時受害的有Hotmail,Flickr,還有微軟才推出的Bing.com(真是有夠無辜的),和MSN MySpace。原來就被封掉的大名鼎鼎的服務有 Google,Youtube,Wiki,以及臉書Facebook。

很多人不用這些先進的服務沒法過日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是個阿宅和技客,你絕對不會想要變成一個中國人。

國外有個著名的網站 The Great Fire Wall of China 可以看見被中國禁掉的網站的列表 :

http://www.greatfirewallofchina.org/





理由?鬼才知道。因為連 sony.com 都被禁了。

中國沒有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從網路的政策上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如果你有中國的朋友用Twitter,你可以想辦法告訴他,利用一些方法,比方說還沒有被封掉的第3方Twitter客戶端間接登入twitter:



或是修改host文件:



詳細的方法可以看這裏,這頁我試過,在中國境內連的上去,你可以Mail給你中國的網友: http://www.kenengba.com/post/1136.html

但是中國境內,就看不到無名小站的我的Blog了.....

我做了一個簡單的測試,在中國境內找一個代理電腦,試著經由這台電腦連往Twitter.com,用Tracer Route軟體看所經過的網路節點:



你可以看到圖示中連線的確是被防火牆給阻隔掉了。這堵牆在網路上是無形的,台灣為什麼不能中國化?因為,台灣要和中國像一個國家對另一個國家那樣的對等交流,而不能變成中國下面的一個地區,台灣必需要有自已的主體意識和主權。台灣不能被中國關在那座限制言論自由和人權的高牆,柏林圍牆,萬里長城裏面。

中國的推客發起了這樣一個網站,抗議中國封鎖Twitter:

http://twitter.5d6d.com/




最後提一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也是有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的:

http://bo.io.gov.mo/bo/i/1999/constituicao/index_cn.asp

第三十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所以啊,從這種世界各國罕見的大規模網路封鎖就看的出來,真是個無法無天的政權....


P.S.還有Flickr幹嘛也被中國河蟹掉?我上 Flickr查『六四』,列在第一張的照片和下面的說明很值得一看:



在我很小的时候,经常看见一个衣着十分朴素的老先生,每天放学他都会友善地和我们这些10岁左右的孩子打招呼,就像爷爷一样。
后来,渐渐地熟悉了,他开始教我英语,我现在记得sister就是他教会的。
再后来,长大了,渐渐也从邻居或者邻居的邻居那里听说了老爷爷的故事。
六四的时候,他曾是南开大学英语系教授,在国内曾有一定权威,为人低调。因为支持学生运动而被南开辞退还乡。
之后,他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每天在菜市场捡剩菜度过余日。
再后来,我上学之后,再也没有见过老爷爷,却听说了很多关于“六四”事情。
有人说那是一场政治运动,以不明真相的学生为代价;有人说,那是一场革命,只不过以惨烈的失败告终;听到的最多的版本是,那是一场一小撮反动分子策划的反政府反人民行动。
老爷爷最终没有等到平反或者南开大学的请聘。在郁郁中结束了幸福或者不幸的一生。

我不想谈政治,因为至少在20年内,即便在国外的网站上谈论政治依然十分危险。

我只想说,无论我们的政府用怎样的文字把这场运动钉在教科书中,在六四过去将近20年的时间里,这些曾经年轻的、年老的、曾经热血无数生命,和他们的家庭,都值得我们这些活着的人为他们骄傲致敬。而一个政府,更应该有宽容之心。

后面这句话,貌似是废话。

引自 http://www.flickr.com/photos/38708136@N00/531681931/

這位中國的網友doublefish,可能以後再也沒機會上Flick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