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的事情,已經過了一陣子了。身處在風暴的中心,我一直在媒體上沒有看到讓人滿意的論述,特別是支持郭冠英的一方。



支持郭冠英的文章大抵都說要維護郭冠英的言論自由。頭腦不清楚的,認為網路眾鄉民不應該追查郭冠英的身份。這好笑,說郭冠英該有言論自由的話,鄉民難道沒有追查郭冠英身份的言論自由?頭腦稍微消楚的,會說不應該因為郭冠英的言論影響到他的工作,之後馬上發現,咦,不就正是郭的同一掛,頂頭上司馬政府為了切割才把郭革職的嗎?

郭冠英的事件之所以引起這麼大的風波,自然在台灣社會有重要的意義。在媒體上,這些失焦的論述,起因在於郭冠英大部份的文章都在網路上,而批判郭冠英的聲音也是因為網路而起。傳統媒體作者不熟悉網路,所以搔不到癢處,也因此,我很樂意來推薦由超克藍綠這個共筆部落格的中的多位優秀年輕網路寫手們,所推出的一本由前衛出版的新書:【超克GGY:郭冠英現象之評析



超克藍綠的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liquer

本書線上購買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5972

為何傳統媒體搔不到癢處?因為郭冠英的文章,最凶狠的,最仇台的都在網路上,一般報紙編輯根本不敢登出來。而大部份的讀者也不知道這些文章放在那裏,也沒看過。超克GGY這本新書,很貼心的為我們做了整理:






上面這些叛國的,涉及種族屠殺的文字一看到,馬上有大部份要保障郭冠英言論自由的人會說:『謝謝,再聯絡』。

超克藍綠這個部落格有個很高調的名字,他們的層次和野心當然不只是爆料,這群作者的自我介紹是這樣寫著:




所以你也會和我一樣好奇,到底這些作者頭上長了幾支角啊??



他們由文學的隱喻來看言論自由:



別說啥挑撥族群的爛梗,這本書裏,也有『中級外省人』的思考:





『選擇中國,一定也要選擇壓迫嗎』?這句話說的好。台灣的統派作者,沒幾個敢提對岸知識份子的零八憲章。這些統派在台灣還可以混飯吃,一去中國,C咖D咖什麼咖都不算啊。



對於扁案,他們以符號學的角度進分析:





這本書份量相當豐富,我可不敢妄加評斷,只敢引述(這也不是引述,網路文章有網路文章的搞法嘛,我是把pdf檔裏面copy 再paste上去)。這星期五(2009年5月15日)下午7點,超克的部份作者群將在TBA(台灣部落格協會會館)舉辦一場討論會(新書發表會?),歡迎網友一起來共同思索GGY現象。

怎麼去TBA呢?地圖和導引在這兒:http://tba.tw/contactus.jsp

在517大遊行的活動中,這本書也會在台灣派部客的攤位上販售。如果你現在來報名當志工的話,除了會拿到一件台灣派部客的T恤,也比較有機會搶到這本書:

517志工報名網址: http://tba.tw/news/?newsinfo&id=56

最後附上這本書的目錄(
Amazon不都是這樣做的嗎?)。光看篇名就知道有許多專業的,有料的,搞趣的文章。(裏面竟然還有精神科專科醫師老皮蛋開發的GGY自評式量表,連我這個同行看了都傻眼),這本書,不買就可惜了。





網路的事,網路上解決!網路論述,出版成實體的書,來豐富傳統媒統中蒼白貧乏的觀點。只有這樣,郭冠英事件,才是有頭有尾的一樁公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