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聞:



原來,我們納稅人的錢是這樣花掉的。我實在不知道有那一個部落格,光是架構和維持費,一年要花掉160萬!!

如果是我來規劃,這有好幾種方案可以選擇:

方案1. 不用花一毛錢。仿效歐巴馬。歐巴馬的部落格,從競選後到當上總統,一直在運作。馬英九在競選時也有部落格啊。當時花了多少錢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現在還在啊,還可以用啊。



這個部落格在當選後就停止更新了,可是整體架構還在。用這個繼續貼文章上去,不就一毛錢也不必花了嗎?

不過,這個部落格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之前競選的政見都在上面。現在很多都跳票了,再用這個網站,實在很難看啊!

方案2。在無名小站開個部落格,架構加維持費都算,成本一年是2,000元。這是頂級的所謂超級金卡會員,已經很夠用了。




160萬,可以在無名開800個VIP的部落格。

方案3。自架主機,硬體要花多少錢呢?一年的主機費用,最貴的,所謂的超大到無限流量的主機,從20,000-80,000元,就非常強大了:

20,000元/1 年的:



80,000元一年的:



而軟體呢,世界上最強的部落格軟體,公認是Wordpress,(其它的mySQL,PHP,Apache都包含在上面的主機費用裏了)。但是Wordpress,不要錢啊!!



其它的費用要怎麼來啊?就算請軟體工程師架構Wordpress,我想5萬元連工帶料都會被笑是冤大頭了。上面全部加一加,一年最多15萬對於『架構』和『維持』費也就夠了。

除非是其它的錢要花在請一個人來寫部落格,那麼,那就不是馬英九的部落格了,而是馬英九的鎗手』的部落格。這個鎗手薪水還真多,一個月超過10萬元。我猜猜看,這麼貴,難道是請九把刀,女王或是朱學恒?

P.S. 引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12/11/1jbzk.html


什麼時候那個發言人要出來澄清啊?

不必想也知道,一定是說整個總統府的網頁都要重新設計,所以才花這麼多錢,又是記者誤會了,部落格只是其中一小部份啦,而且總統一定會自已寫文章,請大家期待。

反正就是不認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不然就是阿扁的錯。阿扁,怎麼沒有先幫馬英九架好部落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