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將以中華靠北(誤)台北名義的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超越世衛與中國在2005年簽署矮化台灣的備忘錄 (MOU)的框架,但民間團體建議政府仍應釐清備忘錄的效力,確保台灣的尊嚴自主。

世界衛生大會 (WHA)現有6個觀察員,分別為國家、非政府組織、特別決議的政治體,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表示,台灣今年將首度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但是目前仍然不知台灣屬於那一種觀察員

(中略)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認為,世衛大會的觀察員中,教廷是國家,國際紅十字會屬於非政府組織,巴勒斯坦是依據特別決議而納為觀察員的政治體,如果台灣不釐清世衛與中國的備忘錄何去何從,台灣很可能被矮化為跟紅十字會同類的非政府組織。

節錄自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804290081+98042905+0+1+0,00,focus.html


延伸閱讀:

2008.05.06 還有幾個十億要丟給掮客/政客?台灣乾脆來當世界上最大的NGO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