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 http://blog.plurk.com/2009/04/27/china-bans-plurk/

歡迎噗浪網友至 http://www.plurk.com/p/qjayb 留言討論

首先他們忽略你,再來他們嘲笑你,之後他們對抗你,最後你贏了。

Mohandas Gandhi



噗浪上的夥伴們,今天,有個很糟的消息要對我們可敬的社群成員宣佈。像先前許多傑出的網站比方Google, Youtube和維基百科一樣,噗浪加入了被中國封鎖的網站行列。



最早在上個周未,一個我們A組的成員在檢查網站記錄時發現了這件事。他很驚訝地看到2009年4月22日晚上由中國來的所有網頁請求一下消失,在進一步的研究和測試後,我們可以確定噗浪是被中國的防火牆封鎖,所有由中國大陸來的網頁要求完全被限制了。

好像,中國把我們當成了壞人。




最讓人不安的是,我們至今還未收到中國官方告訴我們封鎖的理由。是因為台灣的某些噗浪客對中國的負面言論嗎?還是因為中國內部有心的異議份子以噗浪來當作彼此溝通的工具?到底真相如何,我們並不知道。但,這幾天來,我們一直努力向噗浪的中國用戶和官方尋求更多封鎖的原因,並希望儘快能再度讓中國用戶連上噗浪。

中國的封鎖對我們而言苦樂參半。某種程度上,這証實了一些事情:

1。噗浪確實是個革命性的社群平台,它能幫助人們對身邊發生的事物作出即時的交流。很明顯地這些使用者的對話可能惹惱了中國官方,雖然我們還不能完全確定。

2。這也表示噗浪的使用者已達到了一個可觀的量,所以在中國官方的掃瞄雷達上現型。我們很驕傲地我們的名字能和同樣被封鎖的網路巨人如Google,Youtube和維基百科並列。像許多人開始意識到的那樣,我們正開創一種社交溝通的革命,而這個世界終於注意到了。

另一方面,我們強烈地反對任何型式的封鎖。噗浪是個社交平台,目的在自由化,民主化每個個人和所有人之間的溝通,不論他們身在世上那個角落。遏止討論和限制言論自由,從來就不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我們不清楚為何噗浪單獨被盯上,因為網路上還有很多別的服務,同樣允許用戶間資訊的對話可以自由交流。為何中國害怕噗浪?我們想找出原因,如果你有任何噗浪被封鎖的訊息或知道我們能有什麼作為的話,請和我們聯絡。

最後,我們要請噗浪客散佈噗浪被中國封鎖的消息。告訴你的朋友,告訴當地的報紙和媒體網站,來幫助中國能重新考慮這個政策。我們有信心,靠著充份的支援和理解,中國終會解除對噗浪的封鎖,而且噗浪會一路順遂地,變成世界上最受人們喜愛的社交平台!

噗浪萬歲!!

譯者:BillyPan

http://www.plurk.com/billypan


(简体中文版本)

中国,噗浪要的是和平,不是战争,请取消封锁!

本文译自 http://blog.plurk.com/2009/04/27/china-bans-plurk/

首先他们忽略你,再来他们嘲笑你,之后他们对抗你,最后你赢了。

Mohandas Gandhi



噗浪上的伙伴们,今天,有个很糟的消息要对我们可敬的社群成员宣布。像先前许多杰出的网站比方Google, Youtube和维基百科一样,噗浪加入了被中国封锁的网站行列。



最早在上个周未,一个我们A组的成员在检查网站记录时发现了这件事。他很惊讶地看到2009年4月22日晚上由中国来的所有网页请求一下消失,在进一步的研究和测试后,我们可以确定噗浪是被中国的防火墙封锁,所有由中国大陆来的网页要求完全被限制了。

好像,中国把我们当成了坏人。




最让人不安的是,我们至今还未收到中国官方告诉我们封锁的理由。是因为台湾的某些噗浪客对中国的负面言论吗?还是因为中国内部有心的异议份子以噗浪来当作彼此沟通的工具?到底真相如何,我们并不知道。但,这几天来,我们一直努力向噗浪的中国用户和官方寻求更多封锁的原因,并希望尽快能再度让中国用户连上噗浪。

中国的封锁对我们而言苦乐参半。某种程度上,这证实了一些事情:

1。噗浪确实是个革命性的社群平台,它能帮助人们对身边发生的事物作出实时的交流。很明显地这些使用者的对话可能惹恼了中国官方,虽然我们还不能完全确定。

2。这也表示噗浪的使用者已达到了一个可观的量,所以在中国官方的扫瞄雷达上现型。我们很骄傲地我们的名字能和同样被封锁的网络巨人如Google,Youtube和维基百科并列。像许多人开始意识到的那样,我们正开创一种社交沟通的革命,而这个世界终于注意到了。

另一方面,我们强烈地反对任何型式的封锁。噗浪是个社交平台,目的在自由化,民主化每个个人和所有人之间的沟通,不论他们身在世上那个角落。遏止讨论和限制言论自由,从来就不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我们不清楚为何噗浪单独被盯上,因为网络上还有很多别的服务,同样允许用户间信息的对话可以自由交流。为何中国害怕噗浪?我们想找出原因,如果你有任何噗浪被封锁的讯息或知道我们能有什么作为的话,请和我们联络。

最后,我们要请噗浪客散布噗浪被中国封锁的消息。告诉你的朋友,告诉当地的报纸和媒体网站,来帮助中国能重新考虑这个政策。我们有信心,靠着充份的支持和理解,中国终会解除对噗浪的封锁,而且噗浪会一路顺遂地,变成世界上最受人们喜爱的社交平台!

噗浪万岁!!





本文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905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