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新聞:



看了這新聞,我突然想起3月22日時我曾經到台北101大樓的展望台,拍了許多張照片。當時很驚奇的發現在101可以清楚的看見貓纜T16塔柱山崩的情況,於是裝起了我的愛鏡 Canon 70-200mm f4.0 IS,也就是俗稱小小白IS的長鏡頭:



拍下了這一張『歸組壞了了』的T16塔柱夢魘照片:



T16塔柱讓人驚心動魄的畫面歷歷在目。不過,看到了T15塔柱的新聞,我很好奇的把剛好入鏡的左邊T15塔柱也拿出來研究一番:

小小白IS解像力被測出幾乎是Canon各支鏡頭中之最,把T15畫面放大後是這個樣子的:



這是怎麼回事??你可以看到T15的塔柱基座井基是懸空的,這樣對嗎??

台北市政府對此的說詞如下:



怎麼說他們在騙人?讓我們看一下原始施工圖:



在這張施工圖中,15BC兩根柱子(右邊那兩根)的左邊基座井基懸空是原始設計沒錯,但右邊基座井基應該是貼在土裏的啊!!

工務局想說一般百姓看不到設計圖,就拿左邊正常的懸空外露來唬爛右邊不正常的基座懸空,這是本文要踢爆的重點!

其實去年12月7日,右邊就是懸空了:



到昨天,那兒還是懸空的:



我拍的照片是3月22日,和施工圖一比對就很清楚:



完全踢爆了市政府工務局的說法!!

這一段右邊的基座井基懸空,要嘛是當時施工不良,要嘛是後來地基被雨水淘空,總而言之,T15塔柱就是有問題!!(而且到現在都不修好,真是有夠混!)

我原始的照片拍出來是下面這樣,因為很遠和空氣不是那麼乾淨,反差不夠大,所以照片有處理過。你可以看到T15在照片上才一丁點而已。



然後這個故事告訴偶綿,如果沒有小小白IS的超高解像力而且在101大樓上面,是沒辦法畫出上面那張示意圖的。

所以扯了半天,我只是要講:別再說我們這些玩單眼相機的宅宅們敗家了,我們也是為國為民啊......


延伸閱讀:

我之前寫的:

2008.11.19 貓纜基座走山,從來沒被注意到的最可怕因素-斷層!!
2008.11.17 Google說:『砍掉馬英九的貓纜,不准重練!!』

莊瑞雄市議員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awyer0420

政大御花園社區Blog:http://tinyang1.pixnet.net/blog



本文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894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