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發生的228事件,距今已有62年。仍然深深地影響著台灣社會。

有關228事件的始未,可以參老228事件紀念基金會網站上的報告: http://www.228.org.tw/history228_general.php



228事件是台灣歷史中最傷痛的一頁,整整有40個年頭被刻意的忽略和遣忘。我在小學時,曾在偶然的機會裏讀到228事件的史料,想說我奶奶(如果現在她還在世的話已經超過100歲了)一定清楚這件事,就特別跑去問她。但她吞吞吐吐,只說當時街上都是槍聲,大家躲在家裏害怕了好天不敢出來。就不願意多說些什麼了。



228事件是台灣人心中的創傷,一直到現在,許多台灣人家庭裏不斷的會告誡小孩子或青年人不要談政治,優秀的年輕人多選擇學習理工或從醫,而學政治經濟或法律的,也多不願意返鄉投身政治或公共事務。造成幾十年來,地方政治多由派系甚至黑道,財團把持。政治人物影響所有公共建設和國家事務的走向,但缺乏大量優秀的人材領導,台灣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政府的進步遠遠不如經濟的成長來的快。



台灣社會要進步,就必需誠實的面對歷史。集體潛意識中的創傷要充份的治療,才不會持續地留下恐懼的後遺症。專制獨裁必需受到遣責,歷史才不會一再重演。



以集體靜坐沈思的方式面對歷史傷痛,也可以算是一種團體心理治療。



藉由身體排出來的字句,『勿忘228』,是無聲但有力的呼籲。






























































『自由廣場』,『民主紀念館』現在還陷於改名的爭議中。那不只是兩個政治集團在角力而已。

台灣每個人都要做出抉擇,當恐懼又要來統治你的心靈之時,你有起身對抗對的勇氣嗎?


本文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772324


P.S. 我拍的相本在此,歡迎在註明出處的情況下自由引用: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illypan101&book=164

P.S.2 為了要拍下全部的排字畫面,我登上高空舞台兩次。到了最頂端,才發現幸好帶了廣角鏡,不然無法拍下完整的畫面。我用的是Tokina AF 11-16mm f/2.8 AT-X Pro DX,關於廣角鏡的選擇我和網友在這一噗裏有些討論可供參考。而當天Subing也帶 Canon EF-S 10-22mm 上去拍了。要說明的是最上面那張黑白照片經過PhotoShop的後製。

P.S.3 昨天拍完之後,我的Transcend 4G的SDHC Class 6記憶卡,在刪除一個檔案後發生故障,完全讀不到。昨天試了快有10種軟體來搶救,後來在幾位噗友還有名攝影師Steven的合力指引下,把整記憶體送進相機格式化(在Vista下無法格式化),之後再用RescuePro Delux 4.0 把照片找回來,一張都沒丟,(連以前刪掉的照片都回來了,真神奇),解救和討論的過程在此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