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一手控制立法院,掌握了主流媒體。

自信滿滿,目空一切。臉皮超厚,不認錯,不下台,不道歉。

墮落的電視政論節目和名嘴們只會努力的挖扁家八卦,拍馬冏馬屁。經濟情勢惡劣??啊那就是因為國際金融風暴嘛,沒辦法的啦。

要當藍丁丁或是綠吱吱是每個人的政治抉擇,在網路上,兩派人馬天天互罵腦殘,戰火連綿不休。因此許多人在網路上活動避談政治,寫部落格什麼都寫就是不寫政治。只要我有得玩吃飽喝足,那些藍綠之爭干我屁事??

一下子馬冏上台也8,9 個月了,股票跌跌不休,美國金融風暴,陳雲林來台灣警察和人民大幹了一場,你也是看看新聞就算了,不然呢?要怎樣??

突然有一天,你真正到了。因為,你被,裁員了。

我講的不是一個人兩個人的事,我講的是十幾萬個台灣人最近發生的事。

由於這是BillyPan的部落格,按照慣例,讓我們開始看一點數據吧,科科.....

(來源 http://www.stat.gov.tw/ct.asp?xItem=17166&ctNode=517)

這幾年,台灣的失業率,和東亞各國相較之下,情況是如何的呢?



你可以看到92-96年這幾年國際經濟狀況不錯,各國的失業率都在下降中。幾年來台灣的失業率和日本非常接近,降幅幾乎也一樣。香港的失業率從92年的8%開始改善,到了96年,,也和台灣差不多了。

可是去年12月,情況有了很大,很大的變化:



台灣的失業率就像見鬼了的一樣,從5月份之後就不斷的上昇。上昇。一直上昇。(馬冏帶賽的傳聞果然不假),香港是先下後上,至於日本,現在的失業率竟然比5月份的時候還要低(太不給馬冏面子了吧??)。韓國和新加坡,增加一點點而已(新加坡是一季算一次)。

台灣的失業率,竟然在12月份一口氣衝破5%。硬是比年初都差不多的日本和香港多了一個百分點。

多了1%代表什麼呢?我們看失業總人數的計算:台灣的失業人口,在馬英九上台的5月份,是41萬6千人,而到了去年的12月份,竟增加到54萬9千人。

增加這麼多失業人口的主因,都是原先統計表中的『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所造成,也就是非自願失業。實際上失業潮是從9月份左右爆發的:



實在非常非常諷刺,那個時候之前馬政府在幹嘛?好吧,我提醒你,去年6-8月份正是馬政府大力炒作直航觀光議題的時候。所謂1天3000陸客,創造一年600億商機的鬼話,早就被我踢爆是行不通了(見此文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62818 ),當時,還說只要陸客來,能把3%的失業率降到3%以下。

現在拿真正的數據來檢視這個政策,我們可以說馬政府鬧了一個非常大的笑話,那時說的根本是鬼話,不客氣的罵就是屁話。

如果拿國際經濟局勢來判斷,現在我們的失業率應該和香港,日本差不多才對,也就是大概 4.0%左右。現在多了1%,那代表扣掉國際因素,台灣多了10萬人失業。這10萬人,有5萬人投馬冏吧。選前叫你們看比利潘的部落格,你們就是不看,不看,不看!老師有說,你們都沒有在聽啊!!丟筆翻桌,關門放狗了啦!!

如果以馬冏上台5 月份之後而言,台灣的失業率多了31%,香港是24.2%,日本是-2.5%,韓國是3.1%,新加坡是 10%...國際局勢??錯!!馬政府的失業率增幅在國際上是遙遙領先的啊 !!



如果不能怪國際局勢,那要怪什麼?啊對了,阿扁,你怎麼還不下台啊!!


本文 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686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