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上看起來是矛盾的事情,其實理由非常簡單。

先看天下雜誌的國情調查:

引自 http://video.cw.com.tw/pages/public/slideshow/playslideshow.jspx?slideshowID=35




台灣民眾中希望急獨和緩獨的人加起來,占23.5%,幾乎快1/4,遠遠多於急統和緩統加起來的6.5%。而且贊成獨立的比率是歷年來最高的。

連天下雜誌也覺得這個結果很奇怪,他們的評論是『詭譎』:

引自 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page=6&id=36481




過去天下雜誌歷年的民意調查中,統獨的比率大致如下圖:



好吧你會說只是一家雜誌的調查不準,我們來試試我常用的『Google式民調』:

去年6月我寫過一篇文章,『中華民國』VS『台灣』,中華民國完敗!!,當時曾統計過在『台灣的網頁』裏,提到關鍵字『台灣獨立』和『中國統一』的網頁數比,現在我們再做一次:

只有"台灣獨立"而沒有"中國統一"關鍵字的台灣網頁數目,現在是201,000頁。



網頁中只有"中國統一"而沒有"台灣獨立"關鍵字的台灣網頁數目,現在是30,300頁。




把去年6月的調查結果拿過來比較看看:



另外,本文發表後,網友Patrick提供了政大的研究,有更長期的數據,最近的變化和上面兩個觀察是類似的:

請見 http://esc.nccu.edu.tw/newchinese/data/attitude.htm

我把他們的數據重新製表如下:


真的是這樣的變化。這百分之幾的數目很微妙,但卻反映了人心的趨勢。『維持現狀』的人一直是佔大多數,但維持現狀等於放棄選擇。何況所謂『現狀』,一直在被處於統獨光譜兩端的人拉來扯去,根本沒有一個固定的『現狀』啊。

我們可以大膽斷言,以後台灣和中國往來越方便,希望台灣變成一個獨立自主國家的台灣人民就越多,反之希望和中國統一的就越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嗯,最簡單的答案常常是最正確的答案。

你想到了嗎?





很easy。那些希望和中國統一的台灣人,這麼愛中國,OK的啦!搬過去,移民過去,拿中國護照,現在沒有什麼阻礙啊,在大三通後,要去中國,要回台灣更方便,這些急統和緩統的人移民去中國這個國家的人就更多了。相對他們在台灣的比率就變少了。

如果你希望台灣和中國統一,卻不願意移民去中國,就該好好的想一想自已是要統些什麼。這種人現在在台灣只占6.5%,很少很少,但要命的,好像國民黨高層這種人很多 A...







本文funP推文網址:http://funp.com/t6427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