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婪,是人性中最醜陋的一面。因為貪婪,許多人可以放棄自已的理想,不要尊嚴,出賣他人,鄙視許多人認為最重要的基本價值。言論自由?和錢比起來是個屁啊。

大部份的台灣人,每天為了謀生汲汲營營,忙忙碌碌。管政治做什麼呢?有飯吃比較重要吧。

中國共產黨也就看中這點,對台灣的統戰方式正是『以商促統』。國民黨?馬英九?只不過是他們運用的工具之一罷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有過互相殺來殺去的不共戴天之仇,台灣人民和中國人可沒有什麼過節。中國共產黨為了吸乾台灣商人的血,可以放下歷史中的深仇大恨,和中國國民黨裏的黨國權貴第2代把酒言歡。而這些『黨國權貴』,本來已經是台灣政壇上的過氣人物,靠著扮演『統戰工具』,又復活了起來。

『一切向錢看』,『拼經濟』,已經成了台灣社會最重要的主流價值。景氣好時是這樣,景氣不好時更是這樣。但很多人都忘了,為什麼要拼經濟?錢,是要讓我們過得自由自在,不虞匱乏,而能有尊嚴的生活。但在一個沒有言論自由,不重視法治,不保障基本人權的國家裏,有再多的錢,到頭來都可能是一場空。

有超過150萬的台商在中國討生活。在檯面上也有不少台灣藝人尋求往中國發展。在這個極權的國家裏,這些人只能謹言慎行,放棄自已的政治認同,默默的當個乖順的奴隸。不要說台灣對中國的不同意見,就連中國自已人內部對政府的不同意見,也千萬不要去碰啊。

台灣的商人和中國共產黨,脅持著國民黨和馬政府快速而粗糙地進行了『大三通』,簽下『四項協議』。但是台灣的商人忘了,共產黨人從小是念馬克斯主義長大的。商人?資本家?在他們的心裏,根本是個屁。

這幾天的新聞,可以幫助我們看透事情的真相:

引自 中時新聞





黃光裕的國美企業有多大?『國美,在大陸和港澳三百多個城市,擁有 一千三百多家門市店,合作企業高達五百家,銷售規模達一千億元人 民幣,直接創造就業人數近卅萬,加上配套物流、安裝、維修等間接 人數則有五十萬人。 』,這樣大規模的企業,董事長只要上頭共黨領導人一發現不對,說帶走就帶走,關起來馬上變成下落不明。帶到那裏去?犯了什麼罪?這都不重要。這麼大的企業可以出問題的地方太多太多了,在沒有法治的極權國家裏,別說中國商人,就算以台灣商人那種做事情的方法,只要人家想修理你,恐怕沒有一個人逃的過。這不是我說的,是中國的官員和學者出來說的:

引自央廣新聞



中國首富的故事,告訴我們,沒有人權,沒有公正的司法體系。你再有錢,一夕之間也會淪為階下囚。在這種沒有言論自由,媒體受到控制的國家裏,你被逮了也只能認了。

台灣和中國擴大交流後,馬政府對人民的態度正向中國學習靠攏中。接連不斷的起訴,逮補綠營的前朝高官和現任縣市長,每每用押人取供的手法,在法律尚未定罪之前,先關你29天59天。御用媒體助紂為孽,許多藍丁丁在旁邊敲邊鼓好不熱閙。

但你有沒有想過,沒有這些先進國家人民應有的基本價值。沒有民主,言論自由,沒有公平的法律制度,下一個倒楣的,不會是你嗎?

就算你沒事,你的子子孫孫也要這樣過下去嗎?

這不是藍綠的問題。這些事情,會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就算是最心向統一最力的『愛國同心會』的會員,去到北京,能夠像現在一樣愛拿什麼旗子就拿什麼旗子嗎?要在那裏聚集就可以在那裏聚集開始政治活動嗎?

台灣如果沒有主權,台灣如果被中國地方化,特區化後,台灣人民的人權也必將淪喪。過去每次民意調查,贊成台灣『維持現狀』的人總是占多數,可是,『現狀』,正被馬政府一點一滴的改變當中。

就算你是台灣首富郭台銘,你也無可奈何:



引自:工商時報



本來以為大三通可以降低營運成本,但是中國的政策卻是要逼你遷廠去協助發展他們的偏遠地區,就算大三通了之後,貨運成本在這樣的政策之下根本就沒有降低,說不定還更高。

在這樣遷廠,逃到三線城市,『逐水草而居』的過程之中,企業的利潤沒有辦法回到股東身上,企業的目的變成只是在繁榮當地的經濟。想去中國淘金的台商,最後,變成了為中國淘金的奴工。

兩個首富的待遇到都是這樣了,其他的台商能有多好的下場?就算現在不錯,在這樣人治而極權的國家裏,也只能祈禱未來不會有被公安帶走消失的一天。喔,不,我錯了,那是個沒有宗教自由的國家,你可能連祈禱都有問題。

當你的貪婪,讓你盲目的時候,你將像被風笛催眠的鼠群,被帶到那裏去都不知道。


本文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629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5) 人氣()